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胖子的碗

早上與老婆馬妹在廚房弄些食物,她幫我準備二十穀米飯(其實不只二十穀,友人鄭安巽推薦)裝袋讓我帶到公司來搭配調理包一起蒸,而我也正弄東西給胖子狗吃。

馬妹問我公司有無容器可蒸?我說:「有啊,我有個大碗,可以拿來蒸。」

後來我拿了胖子的碗,準備把早上打蔬果汁的殘渣與水摻和倒入,並撒一些飼料,讓牠食用。我拿著狗碗,看著一臉饞相的胖子,揮了揮碗告訴牠:「狗碗!」意思是要有狗碗才有食物。

霎時,我發現我講的這兩句話相隔不到幾秒,所以聽起來變成了:

「有啊,我有個大碗,可以拿來蒸」(那是個)「狗碗!」

所以我就告訴背對著我的馬妹說,我剛說的兩句話是分開的。當然冰雪聰明如她也知道我後頭的「狗碗!」是對胖子講的。話雖如此,馬妹竟頭也不回的回答:「啊呀,其實主人愛吃起來跟他的狗也很像,那個碗是誰的碗都一樣!」

我無言,望了望胖子狗,牠依然一臉饞相,垂涎欲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