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瞎事依然歷歷在目

看到網友 Lisa 如是說:「我有一個虛榮的朋友,希望我推薦他一款好用且虛榮的數位相機,就是那種從包包掏出來大家都會說:嘩~~好漂亮的相機呀~!」

其實這樣的人不多,但只要有一個,就會令人難忘。

我高中時有一個同學,與人開口聊天往往是:「你知道嗎?我家的 XXXXX 真是太棒了」然後就說一堆怎麼好怎麼好怎麼好的話。有一次我與其他兩位同學在聊天,他一走過來,一個同學就先閃了,另一個在他講三句話後也閃了。在下硬撐五分鐘聽他說他家萊卡相機怎麼好又怎麼好,最後也…閃了!

這位老兄是他家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說嘴,不管是相機還是汽車,不管是他爸的梅花軍階還是他弟弟的小弟弟。什麼叫做「弟弟的小弟弟」?有一次他又靠過來說:「你知道嗎?我昨天跟我那兩個國小雙胞胎弟弟洗澡,嘩,發育得不錯喔,我看他們以後會很大條!」當場令我們一堆人不知要怎麼接下去。當然後來情況也是一樣,大家就自然閃了。

瞧, 25 年過去了,這種瞎事依然歷歷在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