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思故我在

最近由於與他人談起老友 Q 君,霎時思緒回到遙遠的過去,那段曾經對於詩詞、愛戀、家庭、哲理、宗教、政治、音樂、美食與人性等事物熱情討論辯證的歲月,攙和著 Jack Daniel's 與漫天煙霧,見證我熱情與憤慨纏繞糾結的年輕不羈。就在一片人事地物翻騰茫然之間,想起了 GNR 的這首經典,藉著網路一隅,誠摯獻給 Q 君。

在這數位通訊方便的今日,消失得無影無蹤的 Q 君,卻難得從網路的那端送來幾個位元。也罷,也罷。對我來說,他就像個似乎已經不在人世的老朋友,偶爾入夢來招呼幾聲,賺我幾滴眼淚。啊呀,實實虛虛,真真假假,面對人生實相,或許我又太認真了,但, Q 君,別哂莫笑,我還是得說那句「我思故我在」。

1 則留言:

  1. 親愛的蔡先生您好,
    我是一名新聞研究所的學生,
    由於論文是做有關iPhone的消費文化現象,
    希望能夠有機會訪談您個人的使用經驗,
    因為我不是研究科技的部份,只是希望能瞭解一些3c的消費文化,
    我訪談大多都是一般的消費者,
    但也希望有機會、有榮幸能夠訪談像您熱情於冰果室,
    熱衷提供apple相關資訊與解惑的您。
    為了有機會訪問到您,我很努力的想要註冊,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唯一非免費的e-mail帳號,
    註冊完後卻怎樣都登錄不了,
    有幸能夠找到您其他的部落格,
    非常誠摯與謙卑的希望能夠有機會與您面訪,
    純粹是學術上的研究,
    而訪談內容也絕對匿名保護,
    雖然我在科技上沒有什麼專研,
    但希望能夠以社會文化面向去觀看,
    真的真的很希望您能夠給我這個機會,
    無論您是否有意願,都希望您能回覆,
    如有需要,
    我非常意再將我的研究動機寄給您,
    真誠萬分感激!謝謝

    Chang,Kuei-mei

    e-mail:kueimei1005@gmail.com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