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方向盤上的美食】原味季節的麵包

「方向盤上的美食」今天要介紹的是原味季節的麵包。

這一間原味季節法式烘焙麵包坊,位於中和員山路上,由於地緣關係,從在裝潢起就被我注意,後來正式開張,發現小小的店面總是乾乾淨淨,美眉店員總是笑容可掬。

麵包產品款式不多,倒也真的料好實在,時間去得晚就搶不到了,只能向隅而歸。時常也會遇到一些阿媽、阿姨、大姐來買,與我一起站在架前,搶著所剩不多的各式麵包品項。 那些我以為不太便宜的價格,放在那些大媽大姐們面前可不算什麼,二話不說,照買不誤,我以為就是好吃的緣故吧。

有一回與我一起搶最後幾個的一位阿媽,從身上的穿著看來,應該是在旁邊 148 巷早市擺攤者,拿了好幾款麵包,一邊掏錢,一邊笑著與店員寒暄,稱「我那幾個孫子好喜歡吃」。我終於知道價格不是重點,那是阿媽的疼惜心,無價;我也想起了小時候,阿媽總會在早晨外出運動後為我帶回的那些飯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