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小飛馬伴我進入咖啡新篇章

自從自美國帶回來的歐系磨豆機故障後,我就一直使用公司的小巧磨豆機,反正後來發懶了不喝 espresso ,機器也不知所終,所以就姑且手沖,如此日復一日,囫圇吞棗,醉生夢死。

直到一年多前,表弟媳怡均建議我不應一直使用「瞭笑」的「砍豆機」,應該採購一臺「正港」的磨豆機,便宜的都好,保證咖啡喝起來大不同。我聽了深以為然,畢竟事實也的確如此,但奇怪的是我遲遲沒有採購的動力。

直到上星期,不知怎麼突然心血來潮的我,把公司那砍豆機擦拭得乾乾淨淨,還給了老友溪階。沒有了機器來處理咖啡豆,當然就斷炊了,那怎麼得了?如此自斷生路,當然會讓我立即覺得買一臺磨豆機已然「是時候了」。

於是經過審慎考慮後,決定購買國產「小飛馬」,就足夠應付自己的需求。雖然「小飛馬」容易入手,但也要來點兒變化才是饒富興味;於是在好友 Jerry Hsu 的推薦下,也買了「鬼齒」刀盤。不過收到商品後,想了想,就如同我吃水餃每每先不沾醬油以試原味一樣,決定還是先用用原廠附上的普通刀盤,過一陣子再換鬼齒,比一比箇中的差異。

於是我的咖啡啜飲之路,因為「小飛馬」又進入了下一章。雖然喝了「小飛馬」磨出來的咖啡不至於一飆千里,但總覺得年紀漸長,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有些變化,即便是一丁點兒,總是好事一樁。真的真的,每每看「小飛馬」使勁地磨著,我暗忖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