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CPR 救人 義消不知救的是兒子(轉貼)

CPR救人 義消不知救的是兒子

TVBS 2007-01-09 13:22

事情已經過了好幾天,巫爸爸還是不能接受,他更心痛當時沒能救回兒子的寶貴性命。

巫爸爸:「他要去參加創傷急救術,我說好,你有興趣,去參加紅十字會3天的受訓,3天回來一直跟我說,那個很好,很有意義。」

當初巫爸爸在就是在兒子的鼓勵下學CPR,花了60個小時終於通過檢定,只是第一次派上用場,救的人竟然是心肝寶貝。巫爸爸:「我在等他下課,9點30他打電話給我,我說我在龍潭分隊等你,結果沒想到這變成我們最後一句話。」

6日晚間,就讀高二的巫孟樺在回家的路上,被轎車高速撞擊,當場撞飛20多公尺,頭部被地板磨的面目全非,身體多處重傷,口中還不斷冒出鮮血。擔任義消的巫爸爸,其實是在等兒子,突然接到消防隊的電話,想說救人第一,就直奔醫院。 由於當時巫孟樺臉部嚴重受創,巫爸爸沒有認出是兒子,只是拚命用剛學會的CPR救人,直到年輕人宣告不治,巫爸爸離開急診室時,接到妻子的電話,說兒子出車禍死了,巫爸爸掉頭回急診室,才從死者身上的高中制服,認出從自己手中斷氣的,竟然自己的寶貝兒子。

眼睜睜的看著兒子死去,卻沒第一時間認出來,這種痛,讓巫爸爸一輩子遺憾。




來源: http://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70109807312

評論:委實世事難料,造化弄人,悲情如此,一嘆。有時候想想,諸如「無巧不成書」等許多成語,的確都是先人的經驗累積,所得到的…感…嘆……

   此外,在下亦有奇想,那就是老天曾給那個兒子一個「自救」的機會,而他也真的鼓勵自己老爸去學急救術了,但... 結果還是無法挽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