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祝願 George 已至更美好的境界

眾公 Chester Lin 稍早前告知 Yingzu Huang 黃英儒醫師過世的消息,一時間十分驚愕,感到深深的遺憾與悲傷。

在那遙遠的 198X 年大家一起玩 Macintosh 的「六八千麥金塔使用者俱樂部」的年代, George (這是我對黃醫師的慣稱)住在信義路他姐姐家,在下當時偶爾會去拜訪,弄 Mac 兼聊天。 George 對古典音樂涉獵頗多,也開發過算命軟體,聊電腦、醫學、玄學都很行。天南地北聊起來就沒完,大家都很開心。

有時候 George 會講到醫學院學生乃至於後來住院醫師的甘苦談,我這邊則是面對未來的茫然。兩人相互吐吐苦水,繼續面對不可知的明天。他是少數除了在 BBS 上聊天以外,還算頗常同我見面的六八千老友。

中間好些年沒見面,就在臉書上打招呼。兩年多前有一次六八千老朋友聚會,我約了 George ,沒想到他也騰出時間趕來,見他風采依舊,風度翩翩,聊起來也依然旁徵博引,更不失幽默,很是開懷!

那次餐會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我知道 George 在神經醫學專業領域的研究很是精進,可惜天不假年!奈何!

祝願 George 已至更美好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