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Silhouette Titan 鏡架

話說前陣子才發現自己的眼鏡已經磨得不像話,雖然鏡架的品質還很好,但是鏡片已經很慘,所以就想說換個新的唄。但要換哪一款?自己平常也沒在注意這些資訊,當下就沒了主意,想了想,朋友中有近視又最最最「龜毛」的應該就算是「客服劉」劉卉仁(Mars Liu)兄了,於是乎就去電請他推薦一款,結果他說才剛配 Tag Heuer 的鏡架,覺得很棒,雖然不能折疊,但整個戴起來很舒服,要我去問問。

好吧,有個目標總是好事一件。結果距離我家最近的眼鏡行是寶島眼鏡,沒有 Tag Heuer 的,不過服務人員王先生十分熱心,當場建議我說還有一款奧地利品牌 Silhouette 的款式,也是類似的設計,很棒,要我試試,不過這家店沒貨,但他可幫我到大直店去調貨過來,所以次日可秀給我瞧瞧。我想說那好啊,既然都問了,那就給他個機會吧。





第二天一看,乖乖,真的是很輕很細! Silhouette Titan 系列的無邊鏡框是經過好一番設計,整個眼鏡都沒有任何螺絲,是專利的無縫嵌入技術,就算是可以折疊的款式,也一樣沒有任何螺絲。

此外,由於其材料是鈦金屬的關係,所以重量僅 1.8 公克!這麼輕的鏡架,卻很堅固,且彈性極強,任憑怎麼把玩,都不易變形。


Okay ,以下就開始秀照片了,鏡片是在下喜歡的形狀,所以只需要參考鏡架就好囉。來,瞧瞧吧:





這是側面圖,注意到兩個鏡架腳的末端有個梭狀鼓起設計,除了有固定的作用外,手持的感覺也比較順。原先以為佩戴時會不舒服,後來才發現是多慮了。





來張特寫吧!這就看得很清楚,一邊是 Silhouette 的公司品牌標誌,另外一邊則是 Titan 這個系列的標誌。





這就是兩邊鏡架內側的廠牌與款式型號。







無框又無螺絲設計,該怎麼與鏡片連接呢?答案揭曉:





換個角度瞧瞧吧:





當然,鼻架之處也是相同的鑽孔設計。





從上方來俯視,就一目了然啦。各位會發現好像這些小支柱似乎沒有完全打進去鏡片內,這是調整視野與佩戴角度的結果,而且影響也不大。事實上,所差不多。





就算這樣掰,也不擔心會散掉喔!這一張照片其實也是展現其鈦金屬的彈性之處。





對了,不是說無螺絲設計嗎?那鼻樑墊的地方該怎麼辦?設計師自然也會設法解決:





看完了鏡架,這會兒來看看眼鏡盒吧!造型也挺不錯的,可惜邊緣的部份質感差了一點兒。應該要收尾收得更棒。







眼鏡就放在裡面,由於鏡架的部份不能折疊,所以要收納的時候,是將之往內折疊,然後勾在眼鏡盒內部的鉤子上;這麼一來,就算眼鏡盒的蓋子打開,兩條鏡架腳也不會突然彈蹦出來。



至於鏡片的方向,眼鏡盒內襯有保護的絨布片,這一點設計十分細心。



沒圖沒真相,在下就親自上場,讓大家瞧瞧實際佩戴的樣子吧!






看完了以後,有興趣的朋友可能接著就會問︰「價格呢?」這個嘛…自己配的就別提啦,經過訪查,此款鏡架的價格從 4,300 到 9,000 都有人喊,所以就看自己的需求囉。

經過兩個月的佩戴,發現 Silhouette 此款鏡架果然經得起在下的摧殘與考驗,所以在此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