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卡地雅的設計師真他媽的胡說八道

今天與老婆馬妹去卡地雅拿上次拍的全家福。馬妹告訴他們,說他們給的照片檔案只有 4MB ,所以我們要洗成更大的尺寸就不太可能了。結果他們的設計師聽了就告訴馬妹,如果希望要有更大解析度的照片,只要把 .jpg 的檔名改成 .tif ,這樣一來就可以擁有更大的解析度。

我大驚,告訴馬妹說這是什麼邏輯?這是什麼答案?而馬妹竟然就這樣聽過去,沒有當場予以嚴正駁斥?很無奈於馬妹是屬於傳統派,許多創作的東西都喜歡徒手製作,電腦方面沒有太多功力,所以我也無法太苛責,不過對於這位設計師的胡說八道,我決定下次去嗆聲。

1 則留言:

  1. 我猜想那個設計師以自己的邏輯告訴了馬妹。可能他們會習慣使用 tif 格式的圖片檔案,另外就是使用最大尺寸轉檔,那解析度(像素值)就夠囉~
    可能這是設計師對一般民眾的解釋方法,如果遇到不會使用電腦的民眾,光是講 jpg, tif 這些名詞就滿腦子問號了 :D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