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080727 的夢境:唐老賣包子.到德國遊覽

第一個夢:唐老賣包子:

好友唐老(唐聖瀚, Ian Town)在某市場內的一家包子鋪幫忙,說該包子鋪是客戶,客戶要求他們去親身體驗所以要去幫忙賣。我一日前往,看到唐老與青哥(蔡長青, Alex Tsai)兩人在顧攤位,我覺得有些顧此失彼,因為怎能公司放著不管光來顧這個攤位呢?但一看,乖乖,生意還不錯,好幾個人上門買,我連忙也排隊,要一葷一素。

後來包子鋪主人出現了,批評唐老他們包的包子什麼地方還不妥,所以會蒸了以後會怎樣怎樣不太理想等,我才驚覺說唐老他們不是顧店而已,是連包子都得下手包!實在是太嗆了!

第二個夢:與 Chris 到德國遊覽:

傍晚,我與留美同學 Chris 到某處遊覽,似是德國,一家小店外有各式各樣的二手拍賣海報,一看,是黑結力的相機拍賣,其中有一台很像是知名款式,但只是很像,並沒有明說,語焉不詳。網友詹姆士(趙今國, James Chao)(怪怪,此時現身)很有興趣,想買,但說要回去留言問網友黑結力(馬偉傑, Jerry Ma)。我後來仔細端詳海報旁的牌子,發現原來有寫但又被蓋掉,隱約看到是義大利某廠牌。進到店內逛,想到可上網,於是就用店內電腦上網查詢,發現似乎是不錯的品牌。

後來又到店外旁的建物去逛,似乎是教堂,我就一直拍照,但又很像有些解謎的旅程。我一路拍,一路想, Chris 跟在我後面。我拍了很多精彩鏡頭,構圖、光影、主題都不錯,很高興;此時突然一聲巨響,原來是教堂前面是音樂廳還是表演廳,八點整開始一個節目,我隱約看到樂手的背影。我後來信步走到一荒廢沒人的軍營,也繼續拍了照片。

結果第二天上午,我又到那小店,裡面的經營者是台灣人,故可與我直接溝通,我在裡面翻東西,員工之一拿一箱東西給我要我先看,說是剛買來的,我心想這是貴賓級的待遇,於是就翻了翻,發現沒有什麼好買,但有某物我心想說搞不好外面賣很貴,想上網查,但又覺得會被店家發現我正在查該物件,想一想還是不要貪這小錢,於是算了。結果意外發現有本書是在介紹網站,就有介紹昨天逛的那相機網站。

後來我離開店家,逛到昨天那軍營,發現都是人,想拍照似乎還不太給拍。看文字也看不太懂,因為是德文。我離開現場,想繼續拍照,但發現很像昨天拍的都不見了!雖然沮喪,但心想說還在原地,可以趕緊捕拍。但不知怎麼的又走回店家,想說剛才離開沒有把東西收好,於是跟店家道歉,他們說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