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赴台灣大學魔術社第 20 屆年度公演「LUMOS」觀外甥女鈺涵演出

昨天晚上在馬妹外甥女鈺涵的邀請下,我與馬妹前往觀賞鈺涵所參加的台灣大學魔術社第 20 屆的年度公演「LUMOS」。十場專人表演,外加開場、結尾,與每個表演中間的串場,真是令人目不暇給,大呼過癮。

雖然有些表演者、某些手法仍顯生疏,但以學生身分觀之,已經十分犀利;也有表演者技巧卓越,態度從容,深具大將之風。

每場正秀都具有相當不賴的故事與背景,教自己憶起年少時初觀 David Copperfield 若干深具故事性所感到的訝異:沒想到魔術表演也可以如短劇般細細鋪陳劇情,有的讓人開懷大笑,有的則深深觸動內心的回憶。

其次是串場者所精心佈局的橋段與哏料,不輸正秀,更非開胃小菜;反而以幽默小品的方式呈現另外一種形態的表演,讓人在觀賞正秀大呼過癮之際,也能因為小品的插科打諢,讓緊繃與專注的神經得以宣泄。

排在第五位上場的鈺涵,公演別號是「愛情教主」,演出內容是這個「愛情教主」來到冰冷的場內,看著黑板上所畫的「相愛傘」(あいあいパラソル)或「情人傘」傘下只有女生一人、以愛心所進行中的井字遊戲也尚未完成,一切的一切都陳述著孤獨的少女渴望著愛情的滋潤。而「愛情教主」笑容可掬地滿場行走,不斷的變出紙花與雨傘,也讓黑板上情人傘下欠缺的男主角、愛心井字遊戲也變得完整。其所變出的大大小小十幾把雨傘,一一烘托著黑板上的期待,隨著終場前五百萬級大傘的翩翩旋轉,並帶出躲在傘後的帥哥飄然現身,更讓滿場觀眾的欣喜氣氛激昂到頂點。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年紀在出席來賓中,應歸屬於十分年長的一群,更不下出席師長的平均年齡;但昨晚因精彩的表演,加上許多年輕人才知道的哏料,讓我隨著整個氛圍也覺得年輕起來;精神熠熠,身心亦感舒暢。這個時候我才體會到何以老友白叔總喜歡與年輕人打成一片,除了可以瞭解與學習最新的事物與潮流外,也讓自己在一片青春的盪漾下,逢春亦回春,委實妙極。

「LUMOS」的表演時間拖得挺長,從晚上六點半看到快十一點,雖然前個晚上我只睡了五小時,而且回家後還有案子要趕(結果弄到凌晨快兩點),但依然覺得出席這一場魔術盛會十分值得。一方面看到了鈺涵這些年在台大閒暇之虞的興趣與努力,另一方面也感受到滿場青春正盛的源源活力;而且就如變魔術般,今晨的我依然五點起床,依然精神飽滿,一整天與忙不完的活纏鬥到現在,收拾收拾準備出門去今晚的老地方網聚。

(那兩張鈺涵表演時的長鏡頭特寫當然不是我拍的,而是取材自今天鈺涵他們魔術社所公布的昨夜攝影專輯;雖然坐在第四排,但我也只能拿起 iPhone 硬拍幾張,權充實況轉播 Line 給相關親戚知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