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方向盤上的美食】森高砂「極萃系列冰咖啡」

「方向盤上的美食」這次登場的是森高砂「極萃系列冰咖啡」。

日前參加了老友小董試沖的森高砂「極萃系列冰咖啡」試飲活動,我分別進行冰後與常溫的嘗試,其實我比較喜歡常溫之下的入口口感,可能是已漸近知天命之年的關係吧!一笑!

剛開始我沒注意到有三種不同口味,所以喝了覺得為何口味都不同,有些不解小董這次怎麼「這麼有變化」?還以為是自己在常溫飲用後再冰過所造成的差異,後來才猛然警覺是不同的咖啡,一看瓶子上的標籤,乖乖隆地咚,細心用心如小董者自然標得清清楚楚,我卻喝得迷迷糊糊,真是對不住啊!

清晨七點行經中山北路,打開車窗迎著初夏的風,一邊聽著輕快的 Bossa Nova ,一邊啜飲「屏東泰武」,感覺好極。初入口時,味道有些濃烈,果香較淺且帶有一點苦味,但接著轉而回甘,餘韻猶存,教人和緩與舒泰。

對我而言,「嘉義梅山」味道最奇特,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果香,喉韻也最久,令人印象深刻;而「屏東三地門」初入口剎那的順暢令人驚喜,而隨後轉折淡出,表現得最為四平八穩,中規中矩;而「屏東泰武」如先前所述,同時帶來濃郁與和緩,我覺得最對味,恨不得放下矜持而大口牛飲。

當初徵求試喝時,小董就標說希望大家給些建議,對我來說真是過謙了。對於小董烹煮的咖啡,我可沒有什麼好批評的,有無凝聚卅年功力走心焠鍊?我可不知,我只知道每次有得喝就萬分滿足;至於喝到什麼,感覺什麼,我想就如同人生一樣,甘苦自知啊,無論如何都應坦然快意品嚐,並享受那盈喉不去的餘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