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如此靠近天堂(轉貼)

by 940 . 2007-03-06 15:51

雖然身體還感到十分虛弱,但終於能上網來給大家寫點東西了。這個年應該是我生平所渡過最艱辛的一個年。從除夕那天開始,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忍耐了三天完全無法躺下睡覺的日子,終於在大年初三掛急診住進了醫院,原來是兩側肺部的積水都積了上來,差點因為無法呼吸而痛苦離開這個世界。在醫院住了十一天,做了疼痛灼燒的左胸膜黏合術,右胸若干次壓碎般難以忍受的抽水,以及痛苦的支氣管鏡檢查,在幾位可敬的醫護人員及幾乎天天嗎啡注射的陪伴下,我終於能夠不依賴氧氣筒自行呼吸著出院回家。看到了大家給我的留言,謝謝大家,大家的祝福我想上帝聽到了,神始終與我同在。

你們知道嗎?在做支氣管鏡檢查的時候,我經歷了一段異常神奇的時刻。胸腔科的黃醫師事前告訴我他會用支氣管鏡幫我看看氣管內是否有癌細胞阻礙呼吸,若是有就用電燒的技術幫我做一些處理。那天上午Donna 才來看過我,下午要推進內視鏡檢查室前,我突然感到莫名的恐懼,這是我生病以來從沒經歷過的嚴重恐懼,我害怕到全身發抖流下淚來,似乎有預感將會發生些什麼。我請二姊翻開聖經為我讀詩篇第二十三篇,就在姊為我讀完的時候,Donna為我祈禱的簡訊傳了進來,在那一刻,恐懼突然從我身上離開了。我被放在推床上送進了檢查室,護士在我身上打了一針,然後在我的左右鼻腔及口腔中各噴了三次麻醉藥,那是我所經歷過最痛苦的麻醉,麻醉液體從我的鼻腔流入,整個咽喉像被東西塞住一樣無法動彈,護士要我努力吞嚥將藥水吞下去,並隨著節奏吸氣吐氣,她告訴我我所感覺到的無法呼吸是一種假象,事實上空氣仍然進到我的肺裡,我清楚的聽到她鼓勵著我說我做得很好。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

痛苦過後,是一陣無法言喻的美妙。我突然覺得自己很輕,一種從未有過的愉悅感覺充滿了我的心,我不自主的想笑,但笑已不能充份表現出我快樂的感受,我覺得好舒服好舒服。我來到一個四周有柔和光芒的地方,像是一個房間,但又似乎並不是,我心裡有種感覺,覺得似乎那是要通往某個地方前等候的處所。我還能夠思考,並清楚的開始聽到醫生護士喊我的名字,但我心中明白,我跟聲音來源處於完全不同的空間,並清清楚楚的知道兩個空間是無法相通的,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懂那兩個空間是不相通的,但我就是知道。我望著四周,不斷的聽到他們在喊我的名字,江映慧江映慧,妳聽得見嗎?所有的聲音都乾淨清楚,清脆的擊入我的耳中,跟平常我們在空氣中說話的渾濁傳遞完全不同。

我要回去嗎?我問我自己。如此的平靜祥和愉悅,心中充滿平安與快樂,我要往前走呢?還是回去?醫生護士還在不停的叫我的名字,然後我聽到二姊在叫我,她在叫我回來,我聽見她說她在幫我揉腳,他們都在等我醒過來。突然暗黑了一陣,然後我睜開了我的眼睛,模糊的看見了檢查室的天花板,頭一低,我看見二姊穿著大紅外套站在床的尾端握著我的雙腳,我對她說,我回來了。

後來二姊對我敘述當時的經過,她說醫生護士當時檢查完都在收東西了,她問醫生我何時會醒,醫生說醒了啊,不然妳叫她看看。後來大家開始緊張起來,因為我並沒有如他們預期的醒過來,之後他們似乎做了一些急救措施,醫生後來到病房來跟我說,護士們都嚇壞了,如果當時我愉快地走了,那他們就完蛋了。醫生護士都很親切對我很好,我想沒有人願意出現預期外的事故。

雖然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但之前我對天堂的存在與否仍抱著疑惑的態度,我想這是渺小的人類因著自己有限的知識所無法避免的懷疑,我們潛意識中都冀望能得到一些證據,見到了些什麼再去相信。這一次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上帝是如此深愛我,祂撿選我做祂的器皿。我猜,上帝看到了我對死亡的懷疑與恐懼,於是慈悲的為我打開了通往天堂的一個門縫,讓我看看我的疑懼是如何的不必要。

我的主啊! 原來死亡並不可怕,最可怕的,竟是恐懼的本身。





本文經 940 授權轉載。


來源︰ http://blog.xuite.net/joceinmars/walkaround/10457482

心得:「原來死亡並不可怕,最可怕的,竟是恐懼的本身。」 Yes ,大哉此言。在歷經自己母親病重與逝去的那段過程後,在下也有如此體悟,亦有一些奇妙的經歷。雖然宗教不同,但在此先衷心謝謝過去妳所分享的那些諸多美好的照片;並以至誠,祝您否極泰來,順心如意。凡事都有安排,切勿掛念與憂愁。先放下、寬心與感恩吧。

註解︰ 若不知道誰是 940 ,請先參考這一篇︰
    http://ubb.frostyplace.com/viewtopic.php?t=28245

    還可搜尋過去其於冰果室交流區的數位攝影討論區中所發表的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