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黃師父的經絡推拿:初體驗

由於我在美國的同學卡爾(張才仁, Carl Chang)聽我說大便不成形的事情,他覺得我現在雖然開始甩手,並服用中藥,也改變生活(不太吃甜食&不吹冷氣等),但他覺得還是要試試他覺得很有效的經絡推拿,我也答應了,但等了好一會兒都等不到這位黃師父到台北。後來在十月十一日終於如願以償,在相思李舍咖啡館見到了黃師父,也進行了推拿。

卡爾當初就是去這個他常去的「相思李舍」看到怎地有人在推拿,後來打聽才知道就是相思李舍的老闆李先生先遇到黃師父&試過了,感覺很有效,後來就時常請他到店內按摩。

李太太本身家庭背景是超純西醫的,其父親是西醫某科權威,因此其兄弟(包括嫂嫂)都是西醫醫師。因此她從來不信中醫、傳統 / 民俗療法。後來她有難以治癒的皮膚病,西醫什麼都試過了,就是不會好,後來才勉強聽丈夫也就是李老闆的建議,讓黃師父進行經絡推拿,兩次後才肯嘗試黃師父的草藥,後來痊癒。從此李太太對黃師父信服不已,亦四處推薦給友人。也由於友人們都知道其以西醫為尊的觀念現在竟變如此,也就對黃師父信服。

李先生&李太太與卡爾十分熟稔,所以基本上卡爾就先相信,當場排不進去,所以舊約了第二天到卡爾家附近的景美河濱公園推拿。幾次以後&服用草藥,卡爾有兩個毛病就痊癒了,一個是背上「花貓貓」的痘痘都好了(此點我其他幾位朋友偶爾與卡爾一同去洗溫泉的都知道,我因不洗溫泉故不知也);一個是其多年來頻尿的毛病也好了(此點我知道,因為在美國時我們一票人出去玩的時候,正常路程上一般人只要尿一次,他老兄就要尿三次)。所以他就敢推薦給他女友 Angela 。

Angela 滿面痘痘,結果經過經絡推拿&草藥後,也好許多;因此我十月十一日到相思李舍時 Angela 也在場,我看到她驚訝地發現其臉真的好上許多;我一個人還不準,留美時的學長燦哥在上個月也因事與 Angela 見到面,當時他也發現她的臉好了許多,只是不好意思當面詢問原因(可見這應該不是卡爾&我的心理作用)。

卡爾表示 Angela 當然如一般女孩子愛漂亮,過去已經不知看過多少西醫、中醫、針灸、美容護膚等,都無效,直到遇到黃師父才獲得緩解,且漸漸往完全治癒方向走。女孩子又怕痛,為何 Angela 面對黃師父的推拿卻勇敢承受?當然就是見到卡爾有效,遂試之,越試越發現療效,故持續下去。

後來卡爾也推薦他父母(住在新竹)讓黃師父推拿,也 OK 。卡爾接著推薦給其他朋友,結果大家都怕痛,唯有我接受。卡爾發表鐵齒言論,說這也要緣份,我有緣,故得以遇到黃師父並接受治療。



■ 黃師父的服務形態

黃師父雲遊台灣四處,沒有一個固定的處所,所以每到一處,是在某人家中,那人的親朋好友都會聚集而來。也因為沒有固定的處所&雲遊四方,所以很難約時間。可以事先以電話聯繫,等到他來到台北,就會通知你。

據黃師父自述是「接到令牌要如此服務的」。他也很羨慕有些人是接到那種在廟裡服務的令牌比較不累,但他這種推拿的就很累,但因為世上天下的令牌,他也只好服務。所以他是隨喜功德,沒有行情;卡爾不想他自己吃虧也不願意少給黃師父,所以當初就先打聽台北行情,得知推拿大概是一小時六百,所以每次都給黃師父一千二。至於草藥,也因為李先生夫婦試過了感覺 OK ,他也就敢服用,沒想到他與 Angela 都有療效,所以也就推薦。草藥黃師父一瓶(那種中藥店常見裝黑藥丸 or 人參粉的超大罐那種 size)賣一千。



■ 初體驗

結果晚上黃師父九點才到,李太太臨時因脖子扭到所以我們讓她先「瞧」,後來換 Angela 上場。換我時已經十一點多了,由黃太太先幫我處理簡單(故她會)也就是頭臉的部份。頭以下才由黃師父處理。

一開場我就感覺與一般&我過去嘗試過的筋骨推拿不同,因為是從眉毛、眼睛處先按起,然後臉、人中、下巴、乃至於耳朵、腮梆子、頭、頸、脖子…一般筋骨推拿只重視身體尤其是四肢關節的部份。頭臉的部份,就按了快半小時,耳朵也是重點。

後來黃師父幫我推拿時,推到手掌的小指(即心經所在),他就說我心經虛弱,我心想說你總不能見到我人胖就說我心臟無力吧,當時不以為意,後來他推到食指(即大腸經所在)他就說我大腸也不好,我才信服。

先前說過我現在去參加一佛學共修講座(每隔雙週的星期六晚上去兩~三小時,在六張犁師姐家,全部的人約十幾~二十人),主持人劉姓師姐佛、道、中醫三修,也能號脈開藥單讓大家自行去中藥行抓藥。九月廿九日那天我去一讓她號脈,她很驚訝說我為何「會變得如此」,我回答說大便都不成條狀,才想讓師姐把脈啊,並問嚴重嗎?她點頭,然後開藥給我說先吃這三帖,若肚子會痛就「你得給我上醫院去照片子」,也讓我很擔憂。還好喝了不痛且大便漸漸成形(不是很實的形,但看得出來有改善)。結果現在黃師父也經過推拿按摩,成功測出我大腸經虛弱,所以我也對黃師父開始有了信心。

當天推到半夜兩點多,首次推拿都會比較久,後來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就好了,一次療程要三~四次不等(每次間隔約三四週,反正就等黃師父「下次出現」時就可以申請推拿),就大功告成,直到你又自覺需要才再與之聯繫。根據卡爾的經驗,第一次很痛,第二次只剩下少數地方痛,第三次不痛反而癢(怕搔癢)。

感覺呢?除了病症被其測出,黃師父按完我的胸、臂,問我呼吸有無比較順暢?我當場覺得「似乎有」,結果到第二天才發現真的很順!而且是相差甚遠,因為我過去兩週開始甩手,甩手時我也嘗試深呼吸想要氣聚丹田,所以我知道我的深呼吸程度可到哪兒,現在只要輕輕一吸,就可氣達丹田!真的差太多了,讓我驚訝不已!所以若您問我經絡循環如何啊?我無法回答,但我想呼吸有如此重大差別,可能經絡也真的暢通許多。

此外,我被推的時候,把疼痛都忍下來了,吭都不吭一聲。其實呢是很痛,尤其是脖子左右兩旁V字形的這兩條筋(其實好幾條)被揉的時候,對我來說真的很痛!手臂下方的筋、大腿下方的筋,也都很痛。但據說每個人情況不同,我會痛不代表他人會痛;我不痛也不代表他人也不痛。

卡爾先前就告訴我,黃師父當場也說明了,經絡推拿就如同針灸一樣,他們認為只要經絡正常疏通沒有阻礙,就會自然恢復健康了。若搭配草藥就會更好了。最後黃師父建議我服用心、肝草藥各一瓶,我也就各買一瓶回家。

後來十二點多,有一香港僑生也到場開始被推,他被黃太太推眼眶四周就開始叫,一路叫叫叫叫到我走的時候,他很不服氣,沒好氣地對黃師父說:「他怎麼都不痛啊?!」我笑著回答說會痛啊,但我忍耐,人生怎麼有機會遇到這麼痛的情況?享受就好!我想說那人八成心中認為我是變態吧!哈哈!

7 則留言:

  1. 請問,怎麼預約黃師父,我的腳扭到,但因為之前有舊傷,所以,不敢去亂推,但又想要把這個傷照顧好,因為我很愛跳舞....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本篇文章還有其他幾篇,請按下「健康資訊」即可看到。

    腳扭到黃師父也會「瞧」,但他的還是「經絡」不是「筋骨」,所以我覺得身體全身保養這方面還是可以注意。

    我上次其實弄了兩次以後就沒有再弄,因為內人怕痛。很可惜。後來因為因緣(以後有空再寫)兩個月前重新找他服務了兩次,也介紹許多朋友給他。他現在有服務處了,比較方便。

    黃師父台北服務地點:
    台北縣板橋市民治街52巷11號
    Google 地圖: http://goo.gl/h75o


    電話: 0933-487396
    可說是我「住在天母的蔡政儒」介紹。

    黃師父沒有固定費率,「隨喜」。我好友卡爾每次去弄一個小時多,大概給 1200 甚至於 1500 。對了,第一次會弄比較久,約兩~三小時,所以可以多給一些。我則是每次都給 1500 。

    要約黃師父,每次都一樣,要打電話去問他在哪裡,若在台北就趕緊去。可以去他那邊,或者約到他處。

    當然若想約他處,一次可以處理兩位以上,那麼請他出動也比較好意思。有些人不喜歡有陌生人到家中,就乾脆直接去他服務處。

    黃師父處理得很好,但對女性,有些敏感部位他可能不碰,以免徒增困擾。但我覺得這樣效果打折,你可提出討論,也可帶朋友一起去,有個照應。當然若黃太太在,幫忙弄了女性敏感部位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黃師父住在哪呢? 有在新竹診療嗎? 或有自己的診所嗎? 謝謝, 並祝您健康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打電話(見上面留言)問他何時會到新竹即可。地址也有,也請見上方資訊。

      啊,我重貼如下:


      黃師父台北服務地點:
      台北縣板橋市民治街52巷11號
      Google 地圖: http://goo.gl/h75o
      電話: 0933-487396

      刪除
    2.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我看到了,
      真是不好意思讓您重貼, 因想已事隔多年不知聯絡方式是否有變, 才再請教您,
      謝謝您, 並祝您一切順心。

      刪除
    3. 沒有變化,可以先打電話確認。敬祝一切順利&如意!

      刪除
  4. 蔡大哥你好!今日看到你的這篇文章想請教,你還有再找黃師父服務嗎(我的症狀跟卡爾有點像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