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老雀當爸真歡喜

晚上與老婆馬妹去探視了當了兩隻小老虎爸媽的老雀(尤能傑, Chester Yu)夫婦。這是我第一次去新光醫院,雖然搬來天母後時常都會經過,但從未真正進去過。我還找了一下停車場何在,方才得以順利進入。

到了新光醫院婦產科病房,才發現其實也不小。研究了平面圖好一會兒,才順利找到雀嫂所在病房,此時才發現老雀已經站在門口等我們;嗯,滿臉疲憊,但藏不住的還有那從骨子裡透出來的高興。連忙跟著老雀進去房內,看到了雀嫂與老雀丈母娘。雀嫂正在餵奶,可愛的小虎姊十分努力地享用大餐,站在旁邊的老雀與其丈母娘臉上都帶著欣喜的微笑,滿足地望著這一幅歡樂天倫圖。

說實話,原本我應該要迴避這樣的景象,但當我瞧見老雀一臉幸福的燦爛笑容,不禁替他默默歡欣,也就繼續留在房內小聊。後來轉念一想,實在很不妥當,但與長輩(老雀丈母娘)之間的話題已經展開,也不便硬生生打斷,於是聊了一會兒後告一段落,就連忙告辭退出。

老雀後來也跟出來與我倆繼續小聊一陣,並鼓勵一直說好羨慕他一次製造兩隻的我「再接再厲」。我看著老雀滿面笑容依舊,就要求幫他拍一張。我說:「我不越俎代庖,令千金的玉照就留給你自己拍,但你的笑容我可要記錄喔。」有了兩隻小老虎的老雀自然滿口答應,實在是太爽快了。

因為沒有隨身相機,於是我只有拿出 PHS 手機硬拍老雀。啊呀,在不挺明亮的長廊中,我的手一如以往照樣晃動,只怕老雀自己也站不住吧,繼續左晃又晃的呵呵笑著。但我可喜歡這樣的微微動感,讓有了一雙小老虎女兒而感到萬事足的笑盈盈老雀看起來更是躍出螢幕。好樣的,老雀!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趕明年兒再來隻小兔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