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俊男美女出糗,特別好笑?

看到網友詹姆士(趙今國, James Chao)在噗浪上登出了這個噗,並有人如此回答:



這位噗友誠實說出他的想法,令我敬佩。但我也要誠實說出,這樣的想法實在是令我不解與無力。

我不是假道學,不會跳出來講一些「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也覺得這段影片很好笑,但我不會因為出糗的是俊男美女,而感到特別好笑。




外型俊男美女是一回事,心中是否也是俊男美女,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覺得外型美醜與胖瘦的確可議,但拿來刻意嘲笑諷刺,又是另一番層次的議題。電影《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一片中,希拉蕊史汪(Hilary Swank)所飾演的教師因為課堂上的一則惡搞的漫畫,提到這類的歧視會因為故意的操弄與縱容,到後來變成了不可收拾的結局。




劇中前後呼應,在這段(約 1:00 處)也展現了先前 Swank 所飾演的教師角色在課堂上所提及的惡意漫畫。




無奈人們很容易因為外表的特徵,產生第一印象,而這個第一印象往往牢不可破。要如何自我突破,擺脫眼前所見導致心中惡質與負面的種種想法,包括你我在內還要多多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