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2009/08/20 中和咖啡門徒 sophie library 個展

從好友「樂華夜市咖啡達人」阿諾處得知 sophie library 在中和福和宮斜對面的「咖啡門徒」(1973 Coffee ;台北縣中和市廣福路 59 號)舉行個展,展出其近年來的一些插畫畫作。好友展覽,當然要前往觀賞與捧場,於是在 2009 年八月廿日下午前往中和一探究竟。

到了以後,發現 sophie library 的作品都在二樓展出,是一個挺安靜的觀畫場地;而其所有作品都印製在瓷磚上,然後裝上木框,整個感覺很精緻又有特色。 sophie library 說這有專門的機器印製,而且瓷磚選用上也有限制,不過她發現用這種方式來呈現作品,顏色特別飽和,整個鮮豔濃郁,很有味道。我觀察後也深以為然,而且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很適合 sophie library 的這些插畫作品。

sophie library 原本從事平面設計,後來因為閒暇時的創作讓她開始喜歡上這樣的路,於是逐漸從設計工作淡出,並專注於創作上。後來她在 2006 到 2008 年至美國紐約專注於創作的工作,返台後更堅持這樣的理念,並汲汲於實現夢想。這次的個展,是 sophie library 返台後的首度展覽,或許也是她對於追尋夢想的一種宣示。

對於身邊這些好友間,永遠不放棄希望、日夜努力不懈的追夢人,我十分敬佩。或許在他人眼中,我也是個擁有古怪個性、頑固理想的追夢人,但與藝術創作者大相逕庭的,是我無法把自己的事業,全然當成私人夢想、感情、慾望、理念……等林林總總事物宣洩的出口;每每看到藝術工作者可以如此全然投入,把生活中的七情六慾一一轉成筆下的五顏六色,讓感受化作筆觸,把思惟轉成技法,在抽離與投入之間,我很羨慕。














sophie library 個展的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