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20080608 的夢境:陰暗公寓裡的聚會

與老婆馬妹一起來到一個位於方正老公寓內的住家,裡面十分陰暗,但正在舉行聚會。裡面的人我都不認識,但夢境中與他們挺熟,大家都很熱情地打招呼,有一種劉師姐那邊佛學共修會「快樂家族」人們的感覺。大家說說笑笑,還談及吳永志的《不一樣的養生法》(我最近在閱讀),也有人帶水果與果汁機去,當場現打果汁給大家喝。我說最近流行三匹馬力的機器,他們就說對啊對啊,這就是,還說摻許多料,所以打一次的成本要「一千一百元」。

於是我就拿了兩杯果汁,準備去找馬妹並拿給她喝。此時有一杯掉進了一隻蟲,小小的球狀蟲,但長了兩個圓圓的眼睛,就如卡通造型那樣,很可愛。此時馬妹剛好出現,我就告訴她:「妳這一杯裡面有蟲」,我就伸手指去撈,後來蟲就爬到我手指上,我就到門外去將之甩掉。

門外電梯間一片漆黑,有戶人家的門是開著,有個女人站在裡面往外望,我沒理她,她也沒說話。我感覺腳上有東西爬上來,於是我甩甩腳,她也繼續看,然後就把門慢慢關上。此時我要回到原來的房內,但門已經鎖上,於是我就一腳踹開,後來又似乎衣服還是啥的忘了放在門外,於是又出去拿,但此時有另外一戶人家很像還有人想要抓我,被我掙脫,逃回原來房間,有些變成恐怖片的感覺。


評論:第一個考驗沒過關,應該說是自己那杯有蟲才對!第二個考驗過關,沒有將蟲當場捏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