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偷拍老者卻讓他起笑

在重慶南路、寧波西街交叉口準備偷拍一瘦骨嶙峋的老者,他卻回頭,我拿起手機假裝講電話,他驚恐地不斷回頭並逃離斑馬線,還晃到慢車道上,險象環生,詭譎行為說明是瘋子。綠燈後我過馬路進到公司大樓準備搭電梯,沒想到老人追進來還欸欸亂叫,質問我剛才有沒有拍他,嚇到我們大樓女管理員。

我愣了愣,朝他走去,開始問他什麼叫做我拍他?怎麼知道我有沒有拍他?憑什麼管我拍他?我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老頭再度驚恐慢慢地退後,然後雙手亂揮地轉身逃離大樓。我追出門繼續嗆聲,他已然快閃而去。

我之所以要兇他,並不是我心虛,而是想到這種瘋子老頭若是繼續待下去,可能沒完沒了,而且女管理員也無法處理,於是硬兇起來,我的身材與我的鬍子當然也有幫助,成功讓事情立即完結。

我雖然想偷拍,但沒拍成。老者雖瘋癲,但神智很清楚地透過回頭一瞥(可能是第六感?!),就知道我可能用手機拍他,沒有當場責問,卻敢跟著我進到大樓來追問。被我一兇,又轉身逃離現場。真是一整個讓人不明所以,也讓我今天一開場,就是個充滿玄妙而詭譎的一天。可惜沒拍到,一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