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我的眼睛,不想看

這陣子裕隆在電視大打新車 Luxgen 廣告。對於積極研發自我品牌汽車,我很佩服,但是對於這個廣告,我覺得很差。

首先是旁白的詞寫得很差,尤其是這一句:「人的眼睛,眼睛看不見黑暗;她的眼睛,眼睛看得見黑暗。人的眼睛,看不見;她的眼睛,看得見。」我覺得要能搭配影片所見,至少要把後面改成:「人的眼睛,看不見死角;她的眼睛,看得見死角。」

旁白的配音也毫無感情,我覺得可以更好,而不是在言語頓挫中展先有那麼一絲絲不確定的感覺。




此外我也覺得片中的女機器人似乎在哪兒看過,原來以為是《I, Robot》(機器公敵)還是《Bicentennial Man》(變人)甚至於日本動漫等影響,後來看到前面 Luxgen 廣告中的網友留言,才記起來原來不是電影,而是過去看過的碧玉 Björk Guðmundsdóttir 「All is full of love」 MV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