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Way to go, 小夢!

今天非凡新聞台的記者臨時說要來拍攝新奇與療傷小玩具,但同事 K 小姐(劉雅琳, Keri Liu)不在,臨時這樣子找,代言人利得彙也不克前來。怎麼辦?沒關係,就讓同事小夢小姐(吳柏瑩, Angela Wu)上場!小夢口口聲聲說不要,但記者攝影機一開,麥克風一伸,開口甜言蜜語一鼓勵,小夢也得乖乖就範。只見記者先生示範如何演,小夢戰戰兢兢,有些生澀,也只能打鴨子上架,最後終於搞定。

這種從做中學、臨陣上場硬操的感覺,我很喜歡,也覺得生活中需要這樣的磨練。今天有機會讓小夢有這樣的實戰演練,我心中快樂得不得了,這可不是我說要安排就可以安排出來的。我覺得公司不但要給員工勞務換得的報酬,給員工機會學習,也給員工機會磨練。上電視亮相是一回事,被訪問所承受的心理壓力與如何表現得落落大方又是另外一回事。表現得不賴, Way to go, 小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