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低調有型的 iPad 保護套 -- essential tpe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自從分享了這篇「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後,雖然不少朋友使用後表示滿意,但也有兩位朋友買了以後跟我抱怨。他們認為 Puff 外型雖然不錯,但無法滿足他們將之當成內袋使用的需求。啥?內袋?那個袋子對我來說已經「很內袋」了不是麼?經過詢問後,才發現他們認為 Puff 一如其名,對他們而言有些「太過蓬鬆」,因此裝在比較小的包包內會顯得比較厚。此外,也有一位朋友告訴我,說他其實不太喜歡拉鍊,「最好是能夠快速取用」,因為「一掏就出來才夠帥」。

真是這樣嗎?我不知道。其實我覺得 Puff 很不錯,外型復古又有保護,真是一舉兩得。不過我也知道就如同女孩子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子,衣櫃裡永遠少一件洋裝或皮包一個樣兒,不同的場合,搭配不同款式的包包,其實是很不錯的主意。就算相同的場合,使用者隨著心情來替換,也是很瀟灑的做法。好吧,世事無絕對,多樣才好搭配。所以我找了找,發現其實 essential tpe 除了 Puff 外,還有另外一款硬殼保護內袋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應該符合我那些追求「絕對合身」、「快速抽取」朋友的要求。




essential tpe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外型乍看之下就是個黑色文件夾,外觀上呈現中文的「凹」字形,而「凹」的開口處就是 iPad 的插入袋口。本身十分的薄,但薄並不代表軟,我還可以將之拿來當扇子搧,可見其硬度的水準。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不惜成本,採用費用較高的 Compress EVA 高熱壓成形工法製作,將 15mm 左右的高密度泡綿透過高熱壓的處理,將之壓縮成 4mm 的厚度,提供了高密度的避震和防撞的處理,最後在外面再裱貼上 Nylon 1680D 高密度織法的尼龍布料。





摒除了拉鍊設計,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開口處有一條封口帶,從背面繞到正面來,然後以魔鬼沾的方式吸附住。所以要開要關,都是一秒鐘就搞定。快速又瀟灑,我想絕對可以滿足那些希望能「唰一聲」就掏出 iPad 耍帥的朋友們。




與 essential tpe Puff for iPad 內袋外觀上相同的,是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依然十分極簡和洗鍊,沒有什麼繁複的設計。正面除了那個封口帶外,就只剩下在下方正中間縫了一個 essential tpe 的品牌飾牌。




整個袋子外圈側邊都用塑膠皮特別強化包覆,兩側接近袋口的部份還特別以一小段雙層包覆方式加以強化,個人覺得挺用心的。不過這個外圈縫針的部份可以在整齊與細緻些,針數也可以多個 20% 使之密些。不過以其不超過新台幣 1,000 元的價碼來看,我想這個部份倒還可以接受。





而內襯則採用超細織法的天鵝絨毛布,確保 iPad 不會被刮傷。經過多次抽插拔後,我確定此點為真,不必擔心。不過由於無法清洗,所以 iPad 倘若在外面弄髒了,必須自己先行清潔,再插入袋子內,否則將內襯弄髒了就麻煩了。




平常將 iPad 放在裡面時,只會露出一點點頭,方便取用,其實是十分低調。






這是裝了 iPad 後的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全景模樣。




那露出來的一小截,足以用手將之捏著抽出來⋯⋯




當然耳機插孔還是可以使用,所以萬一要戴著耳機啥的,都依然 OK ,挺方便的。




我想,許多朋友可能會擔心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那封口帶的魔鬼沾夠力不夠力?根據我親自多次測試結果,發現其實是頗為可靠;其背後縫線也特別加強處理,整個用力拔也無法拔開。

其實就算不將封口帶沾黏上來,整個開開的,其實 iPad 也很難掉出來,因為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本身其實夾得很緊,因此有這樣的優點。但這並不代表真的不需要封口帶,此外我也不保證在晃動的情況下 iPad 真的不會滑掉出來。




最後我覺得要特別強調的,就是由於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超合身,所以我在塞 iPad 進入一些大包包的時候,果然覺得會比起 Puff 要來得方便,取用 iPad 上也快上很多。但這並不代表 Puff 很厚,而是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名符其實,真的特別薄。此外,也因為特別薄的關係,所以想要硬塞幾張紙甚至於小筆記本進去,就 Puff 而言還有機會,但對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來說就顯得更不可能了,無論是方便度還是視覺上,都不太適合這麼做。

此外,也由於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並非封口袋,所以遇到一些風沙大的情況,或是下雨之時,就得特別小心,不要讓 iPad 或 iPad 的界面開口給弄溼弄髒了。畢竟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 是內袋,除了在室內可以大剌剌帶著走,個人覺得在室外就要特別小心,以免「帥了現在,苦了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