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在 iPad 入手後,實在不喜歡包膜的我,望著那光潔無暇的金屬背殼,也忍不住擔心起來。想了想,與其整天擔心來擔心去,還不如趕緊找個內袋來先保護一下,以時間來換取空間,斟酌是否要包膜,還是就這麼使用下去。

話雖如此,但要選一個好用又上手的內袋,談何容易?雖然 iPad 的大小尺寸不難找到適當的包包,但心中對於美醜喜惡又開始蠢動。咦?不是說要將就著用嗎?望著價值兩萬多的 iPad ,我覺得萬萬不可如此將就,至少要找個功能 OK 且外型順眼的才成。當我看到了 essential tpe Puff for iPad 內袋 ,我覺得那真的是我所想要的答案。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essential tpe Puff for iPad 內袋外觀上十分單純洗鍊,沒有什麼繁複的設計,整個包包表面以三條橫向的縫線穿過,在正面的右下方縫了一塊品牌標示的飾牌。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雙向拉鍊,左拉右拉都方便!不過拉鍊表面不太平整,我想以 Puff 的超薄的厚度以及內有夾層的處理來看,是很難平整的。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Puff 有黑、深紫與深橄欖綠三種顏色,在配色方面很大膽的使用了印象中 60 年代那種有些復古但又難掩迷人時尚的顏色,搭配蓬鬆的外皮,營造出一種講不出的慵懶與頹廢,也與市面上的許多強調極簡或鮮豔的包包立即區隔出來,讓喜歡的人第一眼就會愛上他,而不喜歡的可能立刻就掉頭離去。但這樣子並非不好,我很喜歡 essential tpe 這麼地用心,提供更多的選擇給消費者快樂參考。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除了黑色款外,其餘兩款依然是縫上黑色的品牌標示飾牌,個人覺得應該用相同色系但深淺程度不同的布塊來搭配。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Puff 表面摸起來十分纖細,在滑順中又有觸摸上的質感,那是因為其布料採用了細丹尼數的尼龍。而外表還特別加以亮面塗佈處理,讓整個包包在不必人工擦油保養外,就顯得稍微地光亮晶透,更顯時尚丰采,也可具有防潑水效果。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剛開始使用 Puff 時,覺得似乎有些小,老是擔心拉鍊會刮到 iPad ,但用了幾天後發現其實是不會的,有這樣的想法純粹是「新車症候群」的心態在作祟。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不可否認, Puff 比較「合身」,所以優點就是看起來很挺很好拿,缺點就是你若想順便多塞一些東西進去也很勉強,就我實際上使用,覺得頂多是放些紙啊小筆記本進去,但也要注意不可有會刮到 iPad 的部份,例如較為突起的金屬裝訂零件或是硬的銳角塑膠等。

此外,例如變壓器與傳輸線等配件,若能一起攜帶會比較方便,但由於 Puff 沒有其他的口袋可以放,當然也不可能隨著 iPad 一起塞入主口袋內,此時就沒輒了。還好 iPad 電池續航力極強,所以在我這一個月的使用經驗,其實是沒有什麼必要帶著變壓器外出。

至於中間的夾層,據廠商的資料顯示是由 8mm 的棉質和 4mm 的 neoprene 潛水布料所構成,讓 iPad 安穩地待在包包內,對於一定程度的輕型碰撞有適當的保護效果,大大的讓這個系列除了時尚外表之外更顧及了實質使用上的需求。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Puff 內還縫有一塊品牌與相關清潔處理標示牌。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Puff 的保護能力如何?我想任何人都不願意真的拿 iPad 來當測試品,不過就這個把月的使用中,我曾經不小心讓 iPad 在 Puff 內被大概 10 公斤重量的重物給摩擦、碰撞與擠壓,發現 iPad 一點損傷都沒有; Puff 的外皮上則是留下了一些擦痕;我猜若是在沒有包覆的情況下直接碰撞, iPad 外殼的損傷是免不了的。

在將近一個月的使用中, essential tpe Puff for iPad 內袋讓我的 iPad 避免了一次比較激烈的碰撞,與經歷三次稍微淋到小雨的考驗,都安然度過。在室內但非使用 iPad 之時,我習慣把 iPad 直接放在 Puff 上(有時螢幕朝上,有時背板朝上,這倒是沒有一定與習慣),覺得這樣有一種襯墊的保護功用。

給你時尚也給 iPad 保護的 essential tpe Puff 內袋


我挺喜歡 Puff 所帶給我 iPad 在攜帶上的便利與保護,當然它本身所顯露的有些低調但又惹人注意的時尚外觀,與三個月內在台北街頭都算十分新鮮的 iPad 搭配起來,都是讓旁人側目的焦點。

雖然我希望能夠擁有比較大的袋子,但考量 Puff 本身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內袋(單獨外出也 OK ,塞入更大的手提包或者背包也沒問題),這一點也就釋懷了。 Puff 的確是一個很好用的 iPad 袋子,以我個人一個月的使用經驗,推薦給所有已經正在享受 iPad 所帶來便利資訊快感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