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繼續為理想而爆肝的葉家昇 -- 走訪 MAQ 新辦公室

聽聞好友「台灣蘋果界的唐吉柯德」、傳說中的「台灣黑金塔之神」葉家昇最近換了新辦公室擴大營業,看來黑金塔生意真是興隆得很!前陣子我忙,一直沒法子過去,直到這兩天才又想起此事,連忙約了他,並於 2010 年 5 月 5 日下午前往其新辦公室瞧瞧。

我對於葉老很是敬佩,他有情有義,說到做到,從不拖欠客戶的托付,無論是程式開發案還是黑金塔的組裝都一樣。也因為如此,所以每每遇到朋友想要買 Mac ,我都分析需求,倘若銀兩太多的,我就推薦他們去經銷商買,萬一遇到那些銀兩少又想買 Mac 而在看二手貨行情的,我就會建議不妨參考一下 MAQ 。

葉老新辦公室位於羅斯福路五段上的這棟全新大樓內,靠近捷運萬隆站。





有著埃及圖騰的電梯門,十分具有特色





葉老幫我開門;門旁就有 MAQ 的告示。





我不想驚動同事,也不想讓 MAQ 太透明,所以公司內部陳設就不多拍了。

不過令我驚艷的,是葉老新辦公室還設有小廚房,方便同仁手癢時輕鬆一下!





葉老,注意到桌上還是擺了不少中藥。為了搞定黑金塔,真是爆肝不已!





葉老還有更多中藥,並有專人負責收藏。實在是太拼了!不愧為黑金塔之神!




葉老跟我聊了許多他的近況,我覺得他這些年來一路走來真的是始終如一,那麼拚命。真的,不管在順境還是逆境,要有所成就,都得拚他一拚; 2005 年採訪他所感受到的濃濃高 AQ 精神,讓我彷彿看到了力戰大風車的唐吉柯德,以堅定的眼神與不拔的毅力,奮鬥不懈。

我覺得唐吉柯德依然存在,戰馬雄壯,長槍高舉,只不過多帶了些中藥黑丸子。保重啊,葉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