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20100518 的夢境:沒拿老照片竟還在.搭有廁所的電梯

第一個夢:

與國中同學顧元棠、好友蔡長青以及其他友人旅行到一處,突然想起上次曾拍以傳統底片相機拍了照片,並在該處洗照片,但後來沒拿。我談起此事,旁人起鬨說應該還是在吧,我想已經幾年了,不可能。結果青哥跑去該處(如美國超市等洗照片服務,開架式陳列,消費者自己搜尋,拿去結帳)翻找,最後打開一似乎擺放陳年照片的抽屜,發現在裡面。

我又驚又喜,連忙翻閱,對裡面的照片已經不太記得,但又似曾相識。

第二個夢:

與國中同學顧元棠、高中同學顏德安兩人一起步入一大樓(像是博物館),要去四樓,我領頭步入左邊的電梯,他們沒進來,我下意識覺得他們上了右邊的,於是想說那就趕緊按按鈕以便上樓;一看,只有到二樓。我想說好吧那就再改走樓梯。

結果短短從一樓到二樓,我做了兩件事情:一是觀察電梯,那電梯不大,約只能讓六人或頂多硬擠八人搭乘,結果有超過四分之一的角落(靠電梯的右後角落)是有一間小房間,我沒進去,直覺那是「殘障人士專用廁所」。

第三個夢:

我與其他人進入一教室,似乎是學生身分。教室裡面人很多,但我注意到黑板右上角有一液晶螢幕,上面顯示這班學生成績狀況,與上次考試的統計分析數字。我看著看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