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20100525 的夢境:老婆重病離去.股東哈拉聚會

第一個夢:

我與「老婆」(不確定是誰,面容模糊,我也沒有稱呼她名字,但應不是真正現實世界的老婆馬妹),以及約十歲的女兒,住在一大廈內。似乎因為老婆重病,決定默默離開我與女兒。我望著老婆收拾東西後出了門,進電梯,我沒有表情,也沒什麼表示,就這麼「沒血沒淚」地望著她這麼離去。

後來因為女兒一直哭鬧,質問我為什麼讓媽媽離開?我想了想,也對。我就打電話給老婆說,就算重病我也要照顧妳,不應該就這樣讓妳離開我們,我還說了若干往事,希望能夠讓她回心轉意。講著講著,忍不住哽咽與掉淚。


第二個夢:

好友唐聖瀚(Ian Town)來訪,但蔡長青(Alex Tsai)還在路上。李崑章(Quincy Lee)與我都在等待,唐老覺得這樣很不好,於是再三去電催促。

我在公司內部走來走去,那是個大樓內的大辦公室,面積有一兩百坪,走道在辦公室的偏側,走道以外的區域都是辦公區。從一頭走到另外一頭,中間經過一個個部門。唐老看著「以前辦公室的照片」,發現走道旁的牆壁上有碩大的「英文」、「數學」等字眼,問我為何如此?我回說那是因為這以前是補習班,後來我們搬進來就將之移除。

但後來一想,不對,那補習班是位在我們樓上或樓下的ㄧ層樓,是房東所在,當時去簽約,順手拍下來。但因為樓層隔局大同小異,所以拍下來的照片會讓唐老有此誤會,於是連忙再解釋。

後來白榮吉(白叔; Uncle Pai)、沈一慶(E-Chin Shen)都到場哈拉,白叔看到 Quincy ,問其近況,得知「憑藉投資股票賺了不少銀子」,於是開口要求 Quincy 買其股份,以讓他有現金可以養老。 Quincy 當場傻眼,不知如何應對。


【後記】

1. 第二個夢的那個長廊,其實是我以前在王又曾的中國力霸總公司服務時所見到的辦公室實景重現,當時力霸總公司的六樓、八樓、九樓與十樓都是那個模樣,電梯出來後是該層樓的門廳,可選往左或往右的走道,就沿著走道走進去,就看到走道是靠邊的一側,另外大部份的面積都是辦公區域。例如出了電梯往左轉,走道是偏整個左半邊樓層的左邊,走道右邊還有走道面積的可能達 10 倍,是辦公區域。有垂直的小走道可以走進去那些部門與區域。

此外,之所以有補習班「英文」、「數學」等碩大字樣,可能是源自於昨晚我與老婆馬妹晚餐後外出散步,在豆漿店喝一杯冰豆漿時所見到的牆上廣告,那是附近升學補習班的海報,張貼在豆漿店店內,我看了一下,還評論說現在補習班老師都好年輕,那意味著是我老囉。

2. 第一個夢的夢境,讓我想起了王傑的這首《只因我愛你》,因為這種「因為生命即將離去」但又「不願當面告訴妳」是我所喜歡的一種人世悲情實境,多年來也時常哼著《只因我愛你》,去 KTV 也會點播此曲,但不料在夢中實踐這樣的悲境,但不是我親身演出,不過也能感受到那一種難以出口的悲涼。





《只因我愛你》

輕輕走過妳的身邊 希望沒有驚動妳
實在不是我所願意 在你熟睡時候離開妳

過去讓它變成回憶 希望妳不要介意
只是我有我的原因 就怕說了出來傷害妳 喔~~

* 火車已經停在那裡 而我將要永遠離開妳 請妳別傷心
  不必再為往事追憶 只嘆不能永遠在一起 這時候已是淚滿地

# 因為我~ 生命即將離去
  不願當面告訴妳 只因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