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20101015 的夢境:胖爺、白萊恩、 Alvin 盧

第一個夢:

在某處,似是餐廳還是住家內,與老友胖爺(梁尊謙, Joseph Liang)聊天,見到一女子帶著一小孩從樓上走下來,我覺得與胖爺十分神似,胖爺就說那是他兒子。我說難怪啊,長得真像,真的小孩都不能亂生呢!

第二個夢:

見老友白萊恩(張文郁, Bryan Chang)帶著其兒子到處晃蕩,我處身於一大辦公室。小白蹦蹦跳跳地跑來,有一女幫忙側拍。我邊講電話,邊揮揮手跟小白打招呼,然後比比後頭,示意要他去後面找老白,結果他還懂我的意思,就往後去了。

第三個夢:

與老同學 Alvin 盧 聊天,似乎是在車上。途經一山區,盧說他家就在對面這個山上,我知道是,但嚴格說來是在隔壁的那個山頭,我就說:「您是說同一個山系?」他稱是,並說是「雪山山系」。

第四個夢:

在一教室上課,似是女性主義之類的社會課程。教授一直講一直講,內容甚多。途中不知怎麼,命一女同學去一宿舍看有什麼課本可以拿來參考。結果那女同學去了回來說,沒有課本,但那書櫃上有許多相關書籍,很驚人等云云,不少是該教授著作。教授於是感覺很好,稱讚一番。我知道那是我的宿舍房間,但不便三八起身承認。

第五個夢:

在一餐廳吃飯,有一票人隨行,似是公司同事。但大家一直不來吃,我就先一份份慢慢地吃完,有包子等。我後來嚷嚷,大家才靠過來吃。我因為吃過了,就想往外晃,才發現該餐廳要外出的樓梯似乎因依山而建,所以一會兒上又轉折往下,一拐又走一段然後又往上爬。出到外面後一看,果然是山坡上,有許多小店。我就閒晃,經過一書店,老闆告訴我說他想把這邊改成咖啡店不知道是否妥當?我一看,該書店乃面臨整個山坡景觀,很棒,於是大聲稱讚與同意這樣的看法。

後來一拐,見到在賣小籠包,於是就買了,但我排 12 號,小姐叫 9 號,見我在旁邊就要給我,我說是 12 號,小姐張望了一下,說沒關係讓我先拿。我就拿了。

後來又走了一小段路,發現走回原先離開的那間餐廳的另外一端,於是就成功繞回原點,見大家依然在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