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Alvin 盧入夢來

由於許久沒見老友 Alvin 盧,偶爾寫信給他,也不見任何回信,想說其十分忙碌,我也不以為意。過去盧兄曾告訴我說忙碌於學校事務與研究資料,蠟燭兩頭燒,所以我也很久沒跟他見到面或吃到飯。

今天剛好夢到 Alvin 盧,心血來潮,決定上網查查。因為從來沒夢過他,擔心如此入夢來,會不會是已成為「人生的先行者」但我卻不知道,那就痛苦了。至於那些時常入我夢的朋友,諸如唐老、白老、燦哥等人,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時常入夢,代表「感應還在」。而那種突然入夢來的,可要好好注意。畢竟隨著人生歲數越來越大,一些玄妙之事也廳多了,此時還是得注意一些,比較妥當。

上網晃晃後發現應該「還在」,教我鬆一口氣!網路上有一些他所發表的演講概要,就是他過去專攻的領域等資訊,也看到他的一些研究。更看到了他一些學生的評論,感覺很真實,也很感動(因為同學都稱讚他),那的確是我所認識的盧君。

猶記得過去曾查詢過,他剛任教時,名字被同學開玩笑,在網路上有好幾篇,因為盧君姓名的臺語發音就很妙了。我想盧君也不以為意,其又隨和,難怪同學們會歡迎。


不過,透過 Google ,也意外地發現他過去告訴我其父親的回憶錄也已經付梓,名曰《浪跡江湖一甲子: 一位建中退休老師的回憶》。透過 Google Books 讀了若干頁,發現內容豐富詳實,也十分感言,令我驚歎。很遺憾我後來就沒有追蹤此事,也沒有去見見盧家二老,心中十分過意不去。

但很可惜,查不到任何銷售的資訊,只有出版社資料,看來得打電話過去問問。


現在想想,不免一笑。是我三八多慮,盧君突然入夢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最近做許多夢,都因不太記得而無法記錄下來,搞不好其內容有一堆盧君的身影也說不定?人生緣份,本就繫於一線,緣份是在,只是深淺之別也。盧君與我兩家相聚甚遠,平常彼此都忙,弄得老友情誼恰似所謂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偶爾相聚,但一別又經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