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念念勿生疑 觀世音淨聖 於苦惱死厄 能為作依怙

昨天晚上九點多,鄰居黃先生到我家口述一玄妙事情。黃太太美智姐是家父好友許叔叔之女,他們於一年多前搬到我家同巷一新廈。我們兩家時常往來,或聊天茶敘,或互贈餐肴點心,有事情也會分享。

先前因好友唐聖瀚身體出狀況的關係,我再次與失聯兩年多的經絡推拿黃師父取得聯繫。至今也重新推拿達兩次了(一輪最好三四次才算完成,每次間隔約一個月),並熱忱推薦給其他友人,所以包括黃先生在內,許多親朋好友都在我的推薦範圍內。

昨天黃先生他們一家連同親友等六七人,從中午到晚上,在板橋黃師父店內進行推拿。所以黃先生九點多推完後,回家前經過我家,遂進來告知他們終於完成推拿,並講述心得,順便答謝我的分享。

黃先生他們夫妻讓其他親友優先,兩人留到最後才開始處理。結果當黃師父幫美智姐推拿時,剛摸到頭,就問說最近是否持誦〈普門品〉?美智姐很驚訝,因為她過去曾持誦過〈普門品〉,但後來就沒有再念,前幾天才開始恢復持誦。在推拿的七八個小時內,完全沒有與親友討論到持誦〈普門品〉之事,也沒有心中默誦(常人很難背得來)也沒有在想此事。但就是被黃師父所「偵測」出來。我想,這應該代表著以下四種意涵吧:

一,黃師父有所感應也。
二,黃師父有修行也。
三,佛法真玄妙也。
四,對世間宗教之教誨與方法,吾人宜誠心參考,勿鐵齒應對也。

我不是不相信,也不會鐵齒;過去因家母去世,亦曾持誦過〈普門品〉多次。只是鮮少親身經歷玄妙事物,也未曾有重大的奇蹟因禱而至,所以向來對於此類玄妙事物均採「寧可信其有」的態度,並忠實記錄之。在此便是我的記錄,也順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