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101107 的夢境:豪哥精神失常

到老友陳建雄(Robin Chen)家,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我去說明與幫忙。我帶了一大堆東西去,已經搞定並正準備收拾一些工具(有小件的電腦相關工具,也有大如組合家具桌腳之物),並打算默默離開。正在房內睡覺的雄突然醒來並來看我,說什麼很麻煩我、過意不去等等云云。我說沒關係,本來好友就是如此。雄於是又回房,我沒有跟著去看他在幹啥,暗忖可能又去睡了吧。

後來我聽到有人在用一種哽咽的聲音嚷著說啥他太麻煩大家了,「要怎麼辦喔」等等,一瞧,才發現是雄的哥哥陳建豪(Eric Chen)豪哥,只不過他變得既蒼老又胖,面容憔悴,似乎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他一直高聲嚷嚷,或低語喃喃,總之就是一整個不正常。

我連忙出聲安慰,雄家有其他女眷兩人也現身幫助安慰哄騙,就將之拉回房中。看到豪哥竟然變成如此慘狀,我覺得很難過,亦有深深的無力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