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101113 的夢境:遊覽車爆胎.古風民宿.爛廁所

第一個夢:

與許多人搭乘遊覽車,結果我不知道為何要指揮,反正我就是可以建議路線還是啥的,結果遊覽車開上一堆鋼筋走了 500 公尺才脫身。大家下車一看,才發現好幾個輪胎都已經爆胎了。我心想慘了,司機會不會要我賠這些輪胎啊?但轉念一想,是你自己看到鋼筋還照開不誤,這跟我指揮路線無關吧?

第二個夢:

不知為何,與公司同仁因旅遊,進到一間旅館(抑或民宿,若是民宿,則算挺大型的民宿了),整個風格就是中國古風,古色古香,覺得很棒。房間雖小,但是十分乾淨清幽。我與馬妹都感覺很滿意,也期盼下次能夠再來。

第三個夢:

因內急,開始找廁所。後來順利找到一間,進去一看,又是那種國民小學大校舍中會有的那種很爛的廁所,同一個小房間進去,還有三個馬桶可用,以 L 形呈現;一進門左邊有一騰空的坐式馬桶,一進門前方則有兩個蹲式馬桶,這兩個都有用屋簷下那種導水塑膠管豎立起來的克難型小便斗,亦即「大小號分離」。我覺得很爛,但也是照用不誤。

第四個夢:

又與一堆人走在一起,準備進入先前去過的那間古色古香民宿。同行一個媽媽說她們也是經營民宿,感覺這邊真的很不錯等云云。我聽了就問她您民宿在哪兒?名稱為何?她笑而不答。結果她在讀小學的小女兒跑過來,把名字告訴我,很不幸我已經忘記,只記得把名字內嵌在某某研究院,例如「台灣美麗研究院」,而我知道小女孩的意思是「台美」。她見我會意,於是又笑著跑開,那媽媽似乎不願意女兒到處宣傳,但又不是嚴格禁止,反正就是欲說還止,稍微的自謙一下。

進入民宿後,馬妹發現同事「小夢」、「大成」等人都還沒有來,我說沒關係,他們沒來就算了,我們自己先住先贏。

第五個夢:

我在一處,似是自己家中,又像是辦公室(不過均與現實生活中的不同,只是夢中的定義)。我在排列櫃子內的物件,但一個不小心,又搞亂了。此時我看到櫃子後面有一小團黑影蹓過,我認為是老鼠,於是心想馬妹知道了一定會尖叫。

後來繼續整理,看到那小黑影跑到門邊一堆東西處消失了,門邊剛好有狗,類似以前家中所飼養的棕棕。我連忙呼叫狗瞧瞧那黑影,狗過去聞了聞,不知怎麼結果跑出來別的小狗,我想說難道我把小狗看成老鼠嗎?不會吧,差這麼多,但見那狗並沒有因聞到老鼠味道而呈現出興奮還是準備攻擊的狀態,我開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覺得十分困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