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20080808 的夢境:美國逛超市

到美國,信步進入一小型超市逛,一進去就被很客氣的店員詢問要不要喝一杯咖啡,我遂點頭說 Yes ,但他後來講了一句不知道什麼話,過兩秒我才會意過來是 3 dollars ,我心想那也 OK ,不到台幣 100 元,沒啥大不了。

後來我就繼續逛裡面,結果一個華裔女店員送咖啡過來,跟我收錢,費用變成一塊多,我給了她一塊,後來又翻銅板,看到一些新的,我就想保留新的看一看,於是把舊的挑出給她。為了怕她等待,我就結結巴巴地以英語解釋說我許久沒到美國,現在來了一看竟有新版銅板,所以想留下來瞧瞧等云云,沒想到她用國語回答我說:「沒關係,慢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