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張伯伯往生

今天早上突然被留美同學卡爾(張才仁, Carl Chang)丟了一個 MSN 訊息過來,一看,不得了,內容是「just inform you that my dad passed away on last wednesday」。

腦袋中不禁一空,因為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周遭朋友的長輩紛紛故去;但不解的,是不到三個月前才去參加卡爾的婚禮,當時見張伯伯一切 OK 啊,怎會如此無常?經過詢問,才知道張伯伯原來就有肝癌,而卡爾的婚禮也是遂其所願。溪階聽了,就說這就是了無牽掛,所以才會三個月前看起來氣色都很好,結果病情急轉直下。

或許同事溪階(戴延昆, CJ, David Tai)講的是對的,畢竟了無牽掛,隨時都可以走人。

我不知道我的媽媽在五年前是否對我的事業,或對我的婚姻還是有所擔憂?我記得當時我告訴她說:「兒孫自有兒孫福」,請她放心地走。這五年來,有時候我面對挑戰,情緒失落時,我還是忍不住在神位前跟她祈求請她「有辦法時照顧一下」。但老實說,心中其實是很罪惡感的,因為我知道不應該去打擾她,但還是忍不住這麼做。所以只有自己告訴自己該堅強些,並且把媽媽的座右銘記在心中:「凡事靠自己,相信自己,自己解決」

兒孫自有兒孫福!張伯伯,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