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老友張凱瑋已經結婚

與老婆馬妹到阿波羅畫廊,看看能否遇到我好友、小學五年級所認識的同學張凱瑋(Kevin Chang)……的爸爸,也就是畫廊老闆張金星先生,以便打探凱瑋的近況。過去一年,我與馬妹大概去了三次吧,但要嘛就遇到公休,否則就是已經打烊。

今天還不賴,畫廊經理黃先生在,於是我就問他張先生在嗎?結果他說張先生出國去了。我就直接切入重點,問凱瑋的情況,才知道我這老同學已經於去年結婚!啊,真是不夠意思,怎地沒通知呢?黃先生說可能是因為其爺爺故去,所以按照禮俗在百日內搞定婚事,比較倉促,也許因為這樣才沒有通知得比較細吧!

黃先生給了我凱瑋的 e-mail ,我很高興,但看了又一驚,因為那是「maxdata.at」,我記得他過去也是在這家公司服務,我當年還因為他的緣故,先申請了「maxdata.com.tw」,但後來沒有啥用所以就放棄了(過了一年又想起此事,去查,已經被他人搶用)。沒想到他能繼續待在這一家公司,算不錯啦。在我的印象中,凱瑋是很容易換工作的。

話說回來,我也沒告訴凱瑋我結婚的事情,啊,有啦,不是才說去年去探訪三次嗎?不過三次都落空,所以我也就沒有力氣繼續下去了。今天要不是去松山菸廠看青哥(蔡長青, Alex Tsai)評鑑塗鴉比賽,搞不好還不知道今年內還有無機會到阿波羅畫廊那一帶,忠孝東路四段…現在很少去了。

無論如何,這是今年最大的收穫,我期待著與凱瑋重新聯繫上,有太多的事情與經歷可以聊。人生就是這樣,聚聚散散,起起落落,曾幾何時我也可以說:「三十幾年前認識、八年沒聯絡的老朋友,今朝又得到消息啦」我老了嗎?

的確,光陰似箭,不得有一絲停歇。我只希望這不是進行曲,而是慢板,或者如歌的行板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