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烏斯滿與他的沙威瑪小攤

大約是在半年多前,發現這位烏斯滿兄的沙威瑪攤開始出現在住家附近的明德捷運站。剛開始是在比較遠的巷子口,後來就逐漸固定到捷運邊的 7-11 超商路口。




個性開朗且挺能聊天的烏斯滿是沙烏地阿拉伯人,說得一口挺流利的國語……




當年來到台灣探親,沒想到就這麼住下來了……




烏斯滿太太是台灣人,生了一對龍鳳雙胞胎,他告訴我他的名字發音是「Osmen」,但看了駕照上的中文翻譯則是「烏斯滿」。




沙威瑪(shawarma | شاورما‎ )是土耳其旋轉烤肉(döner kebap)的一種,是將雞、牛、羊肉削下來加上配料串到鐵架上去旋轉烘烤的土耳其菜(Turkish cuisine),沒有豬肉的原因是回教徒是不吃豬肉的。

轉肉以平均烘烤……




雞肉所構成的沙威瑪肉塊……




削肉下來在鐵板上繼續快炒。

烏斯滿的這個肉是沒有牛與羊,其實台灣都是如此,否則價格可是壓不下來!




沙威瑪肉塊上端特寫……




烏斯滿說他下午在明德國中門口擺攤,傍晚到晚上則到明德捷運站旁邊。前幾年主要是在士林夜市擺攤。




烏斯滿烘烤沙威瑪實況:




其實我很喜歡吃沙威瑪,也一直想拍烏斯滿,但一直到八月五日晚上才正式問他能不能拍,他說要拍就拍吧,於是我就拍了。是為記。



第二天遇到烏斯滿,他說請我吃一個!再三推托,還是收下了,否則怕烏斯滿見怪。啊,真是感恩啊!

烏斯滿的沙威瑪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