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91115 的夢境:張叔叔吃日本料理.開公司.遊日本

第一個夢:

老爸好友(已經故去的)張楠昌叔叔身著西裝來找我說想吃日本料理,不知是我開車還是他開車,反正到以前鄰近新生北路高架橋斜對面之處之x條通一帶,我們把車從新生北路平面車道往下(該地地勢較車道低約一層樓)開下斜坡後停妥,然後他一溜煙就不見了(所以此時應該比較確定是我開車)。

我急忙追上,但不見人影。我兀自進入餐廳,準備坐下,但聽到張叔叔用他慣用叫我的語調叫我的名字,我環顧四周兩次,看著每個周遭的顧客,但就是沒有看到張叔叔,我坐下,又聽到他叫我,但我就不答理,想說我可能看漏了,讓他自然來找我。

第二個夢:

與公司同事數人,包括 K 小姐(劉雅琳, Keri Liu)等,在一超市的走道上,討論著如何開第二家公司。

不知道為何要開第二家公司,反正就是發生了一些事情,於焉必須如此處理。同時們建議我說就比照目前的資本額八百萬再開第二家,我說現在沒辦法拿這麼多錢,現在規定也改了,不好請會計師借錢登記這麼高的資本額,也不好再向股東募款,唯一可能的就是以目前規定最低額度一百萬來登記就夠了,反正只是要登記一個實質的公司出來,資本額多少並不重要。

第三個夢:

我看著日本高速公路旁邊,有一排裝置,會隨著車輛過去高高低低的起伏,好似波浪,視覺效果很好。

接著我已然進入一計程車內,換我從車內觀賞那個裝置的效果。後來我與計程車司機聊天,意外發現他是台灣去的移民,聊著聊著,我想知道他是不是我以前小學同學、移民日本的朱信宇,但他說他四十三歲,與我年紀不太吻合,所以就沒多問了。

分析:第一個夢是否是張叔叔來托夢想吃日本料理?我不知道,但在夢中我已經達成目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