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00110 的夢境:好漢受刑.與怪醫出國.兌換飾品

第一個夢:

我在古代宮廷中,站在皇帝旁邊,見一排「好漢」被機械刑具「大刑伺候」。好漢們一個個打赤膊,慷慨就義,被一整排機械刑具輪流用刑,我看到最後一個刑具似乎是把肋骨壓碎之用,但正在受刑的好漢卻沒有表情,任憑刑具機械在身上來回進行,委實真好漢也。

第二個夢:

與一堆人出國旅行,在一展覽會場中晃來晃去,好友「怪醫」林合眾(Chester Lin)也在列,他準備要幫我拍照,但找不到適當的地點;後來我倆走到一高處,他覺得此處不錯,於是把相機放在腳架上往上伸然後讓相機往下自拍,拍到我也拍到現場實況,我覺得這樣的取景不錯,於是就這樣處理。

後來我們離開,回歸隊伍,聽到大家在嚷嚷說要趕緊離開了,於是我們隨著人群魚貫進入一個走道,走著走著繞上繞下,發現許多路剛剛都走過了,但也沒辦法就這麼繼續走著。

第三個夢:

似乎是延續前一個夢,場景在國外,在一百貨公司內,我跟另外一人(但不確定是不是林合眾)逛街,看到一個家庭在逛專櫃,其中的小孩子很可愛,於是另外一人就說想要拍,但我覺得在國外民情等都不同,不好亂拍。

結果那人堅持要拍,於是我要他小心,就說要去上廁所。而我真的也是要上廁所,於是就往廁所走去,進入後,看看窗外,發現是夜景。

第四個夢:

馬妹弄到一張兌換券,說什麼可以換首飾還是啥的,於是我們就去換。走進店內,結果是另外一家店才能換,但小姐堅持要先留下我們的兌換券,很像說這樣她就有業績;她與那家店的人交代好說我們去就可以拿。

我覺得這樣口說無憑,不好,不想給她,但她又硬拿,我最後想說拍照作為記錄,小姐倒是願意拍,於是她就笑著手拿該券讓我們拍照,我想說這樣就可以作為佐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