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古道西風瘦馬

老婆馬妹又說她變胖了,令我無力。因為我怎麼看她都是瘦嘎嘎的,離「胖」還早得很呢,但是她又很緊張,每次穿褲子啥的覺得鬆緊有些許不同,就會警覺。

面對我的態度,她倒是覺得這就是我會越來越胖的原因。「你都不會緊張,」她沒好氣地說:「我們褲子一緊,就會知道要開始控制,你呢,則是去買更寬鬆的褲子,自然越來越胖。」

我沒話好說,因為她講得都對。此時我通常都只能回敬其先祖馬致遠的《天淨沙 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平沙〔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裡頭的「古道西風瘦馬」,說:「瞧,馬還是瘦馬呢!」

不料今天她竟回答我:「對對對,你是斷腸人在天涯!」

我一笑置之,但我很清楚,其實我是「肥腸人在天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