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090120 的夢境:豪宅 everywhere

第一個夢:

夜晚,進入一間豪宅,超大挑高客廳,舒適高檔的雕花桌椅與餐具,優雅靜謐的立燈靜靜發出昏黃的燈光,一旁有許多落地窗的門。我背著我的 Nikon D70 ,在客廳徘徊,盤算著「稍後如何偷偷拍主人的某個文件」,似乎我是個間諜。往二樓看去,也沒有人在,整個偌大的房舍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在大廳流連。

第二個夢:

白天,一樣在一豪宅或飯店中,有著一間間房間打開門內別有洞天,是很大(約二十坪以上)的房間,裡面就是精品廠牌的小型 outlet 專櫃(說是專櫃,在此應該說專房了)。「印象中」我來過,所以領著老婆馬妹逛了其中的一兩間。其中一間是 Tommy Hilfiger ;當我們進去時,裡面已經有好幾個台灣去的女士在狂挑猛選,還告訴我們太便宜了,台灣隨便一條圍巾就要兩千等云云。我笑了笑,繼續晃蕩。隨後我晃到房外,「印象中」某處有間餐廳,前去一瞧,卻已經關門或打烊,門上掛著一張寫著我看不懂的西方文字。我有些失望,於是回頭。

第三個夢:

似乎回到第一的夢中,但那豪宅是我的家,妹妹與外甥兩人來訪。不知道是誰煮了一碗豬肝湯要我喝,我乖乖地喝下,但覺得很噁心,看到阿媽在眼前,我也立刻弄了一碗給她,她笑盈盈地捧著回她房內去喝;馬妹問我那是啥湯,我說是我不喝的器官類玩意兒。

後來妹妹 Annie 說要「回去了」,並很快地與外甥打扮妥當,是要出席晚宴的盛裝。於是我就趕緊隨著上車,要趕到「LaGuardia」機場(位於美國紐約旁的紐澤西州),但我「認為」我們當時是在芝加哥,要去的是芝加哥 O'hare 機場旁的某某小機場,但那機場名為「LaGuardia」,還看了地圖,看到目標是在 O'hare 右下角的小機場。原以為來不及,但後來坐上計程車一研究,發現其實還有兩小時時間,於是就放心多了。但計程車司機似乎很遜,開車搞不太清楚方向,一直在社區小馬路繞來繞去,我還一直引導,逐漸開上大馬路。

1 則留言:

  1. 有人說做夢時是靈魂出竅出去亂逛,也就是說您老在外亂逛吃到的湯就是拜拜用滴。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