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2009 新年新瞠目結舌之三

由於想販售某網友的書,所以跟該書的出版公司商談。沒想到他們竟然要求我們開本票,該業務還說「如果財務沒問題就不怕給」,我聽了真是傻眼,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公司往來廠商那麼多,從來沒有一家要我們給本票的,包括一樣是書商的某西書進口商在內。要給本票?就算一元我也不給!並下令同仁從此不再往來。

要這麼擔心,不知道他們生意要怎麼做下去?或許他們很大牌,想賣的都乖乖簽吧?那抱歉,我是不會簽的。「如果財務沒問題就不怕給」?照這樣的邏輯推演,其實我才應該怕敗家網會員有盜刷呢,但我也不會要敗家網會員註冊時就先簽下本票一張預防萬一。這種一開始就缺乏互信基礎的合作,真是不要也罷,以免以後生出更多的賭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