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八字沒一撇,就要算八字?

在電話中建議好友青哥(蔡長青, Alex Tsai)幫前同事 B 小姐(王碧菁, Bianca Wang)介紹對象,青哥遂問我一些 B 小姐的喜惡,我就大概敘述了 B 小姐的條件--還好前一陣子才剛問過她。結果青哥就繼續問到生日,還好旁兒 K 小姐幫我提示,我就告訴青哥 B 小姐的生日與星座,沒想到青哥還繼續問八字。

我回道:「您老也太誇張了,我哪知道八字啊?」

青哥說:「啊呀,我想介紹我的表弟給她,你如果有八字,就乾脆合一下囉。」

我回說:「哪這麼猛啊?八字沒一撇,就要算八字?」

青哥笑:「算了八字後,八字搞不好從一撇變兩撇!」

後來青哥說他這表弟家境不錯,我其實也曾造訪過他家,的確家境不錯,又是藝文世家,想想這樣也不賴,很適合 B 小姐。不過後來想想,我那句話回答得挺妙的,決定記錄下來作為爽句精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