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健忘可真是冤枉

家中的網路斷線了,卻找不出原因。自己測試來測試去,總覺得不是自己的問題,但卻又不得其解,家中使用相同網路的 MOD 也能正常播放,真是傷透腦筋。原本還以為是網路 router 搞鬼,或者是網路線壞了,但改用電腦直接連 modem 直接以 PPPoE 撥號也不成功,反覆測試與判斷都不似我所想的那樣;與好友燦哥(張志燦, James Chang)諮詢後,發現 MOD 正常並不代表電腦網路正常,於是決定打電話到中華電信求援。

結果障礙台的人員從他們那邊測試,發現線路是沒有問題的,於是問我錯誤訊息,我說是「認證錯誤」,他們再三問我帳號與密碼是否輸入正確無誤?我回答當然囉。後來測試人員請我報給他們密碼,他們打算在服務中心以我身分登入,就近觀察。我報了我所認為的密碼,結果他們說 11 碼密碼不對,系統回報應該是 13 碼才對。

霎時,我才想起來我曾於十幾日前因為要申請固定 IP 的關係,找不到帳號與密碼,於是到中華電信櫃台去申請補發,當時當然不會發給我舊的密碼,而是要我填寫新的密碼,於是我就填了一個 13 碼的密碼,但事實上我原來的密碼是 11 碼才對。

換言之,當時更改了密碼,但家中已經連線中的網路卻不會因為密碼更改了就立即斷線,所以這個連線中的網際網路就繼續保持連線,就在更改密碼後仍持續連線十幾天,直到一兩天前,才因為限制日數到了或是網路不穩等其他原因斷了線;當然此時若要再次連線,就得需要輸入新密碼囉,但我在更改密碼後就沒有將家中 router 內所記錄的密碼修正,於是過了十幾天,網路斷線後,因為 router 持續以舊密碼登入卻都失敗,我偏偏又想不起來這件事,老覺得自己啥都沒有更動怎地會出連線失敗的問題呢?!啊,看來真是老囉,嚐到了自己健忘的苦果。

1 則留言:

  1. 我常都說我老了...既然你是大我不少歲的哥哥 那就不用再做解釋了!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