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2009 新年新瞠目結舌之二

同仁接到某供貨商那邊員工的來電問我的全名,同仁詢問原因,才知道他們老闆要結婚,所以準備寄帖子給我。

啥?「寄帖子給我?」有沒有搞錯?我與其他同仁聽了也傻眼,通常這樣的帖子,要嘛是真的很熟很熟已經從生意關係變成朋友關係,否則就是商場上「比較強勢」寄給「比較弱勢」的一方。

我一來沒見過他們老闆,二來敗家網是通路呢,是幫忙銷他們貨的通路商,換言之我們「比較強勢」才對。奇怪,怎麼會寄給我?我也很傻眼,百思不得其解。

想我去年一月結婚,也沒敢寄給這些供貨商,否則好歹也多開個好幾桌出來。這樣的做法,不知道是真的景氣差到我必須引用阿扁的名言「有這麼嚴重嗎」?還是他們小姐搞錯我們的資料,認為我們也是「可以壓榨的對象」?

或許…或許是我想太多了,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別人沒見過我就當我是哥們,要娶老婆當然要發帖子過來,我怎地這麼不夠意思呢?

我看還是別去了,否則等一下人去了或者禮去了,害他人尷尬,不妥不妥。

2 則留言:

  1. 這種你根本就裝傻就好了,也應該請接電話的同仁幫你婉拒就好了,怪咖!

    回覆刪除
  2. 問題是接電話的兩位小姐,包括一位你的姊妹淘竟然都沒能在第一時間直接處理掉,當然這是工作上的經驗與磨練問題,我這次就只好當機會教育了。

    我已經決定花個紅包去吃吃了。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