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20100304 的夢境:對門開飯店.安迪吃離子肉

在家門口,看到對門開了家全新的大飯店,覺得很棒。告訴媽媽說要請她去吃飯,媽媽高興,連聲說好。我說就好像阿富哥(詹勳富,父親好友,我必須改以媽媽習慣的稱呼法讓她知曉)自家以前開餐廳一樣,以後我們家門前就有餐廳啦,很方便的。(其實兩者無法類比,畢竟飯店不是我開的,但夢中竟如此類比,奇怪。)

進到飯店內,與老友張則鈞(安迪, Andy Chang)一起共餐,似是安迪公邀宴,只有他與千金 Tiffany 兩人,我則單獨前往。安迪公表示還要狂吃「離子肉」,我一看放在旁邊盤子上的肉,一片昏黃,怪怪,是被「離子爐」烤過的肉品,每個肉的切面都呈現難以形容的奇異纖維狀,類似蜂巢等整齊排列。我告訴安迪公這樣的肉很詭異,不應該吃,安迪公說管他的,照吃不誤。於是我躊躇不前,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轉至一大樓內,是在附近的山坡上某機構,我進到一樓與接待小姐聊天。該小姐似乎是以前所認識的人,我告知說山下開了家新飯店,她說那麼以後就很方便?我稱是。然後我很想上樓,小姐卻忙於接待他人,我只好在附近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