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決定改變生活起居

由於某高人宣稱感應到老婆馬妹的身體狀況不佳(但我們並沒有明顯的感覺),再不注意就會越來越糟,於是我與馬妹商討了整個情況,覺得現在最令她健康有明顯影響的就是兩件事情,一件是生活起居,另外一件是學校壓力。

學校壓力她已經逐漸解決,因為隨著適應新工作形態與環境,剩下來的就是她如何去化解額外的工作,看是要自己快速處理還是要派給學生幫忙。這一點我幫不上忙,她自信已經在控制中。

至於生活起居,我就得負責。因為過去配合我的關係,時常八點才吃飯,十二點一點才睡覺,但五點又得起床,所以睡眠情況不佳,又搭配學校的壓力,難怪可能真的身體狀況會變差。我當然不希望馬妹的身體變差,於是我心甘情願來改變生活形態,畢竟過去兩年她也為了我而改變。只不過過去她是兼課教師,沒有其他行政工作也不必早起,所以壓力不明顯;如今當了專任教師,才半年也就是一學期就有如此狀況,我們當警醒,並設法解決。

於是我們共同決定從今天起提早睡覺,改變生活,配合馬妹過去的習慣(抑或許多人的習慣);既然要在五點起床,所以只能提早睡覺,才能有充足的睡眠,我們決定十點就上床睡覺以獲得七小時的睡眠時間,不過這也代表不能太晚吃晚餐;若要在六點多吃,也代表我要在五點多就下班,我也只能壓縮工作,儘速完成;不然就是必要時把一些可以帶回家做的就留回家處理。

相信這麼處理,應該可以很明顯的增進健康;看似我犧牲了可工作的時間,但相對的我也增加了睡眠,把生活變得比較正常,對我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健康,衝衝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