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0100305 的夢境:可變大變小的機器人

不知道誰送我,又似妹妹從美國攜回--一台機器人,是日本超合金的款式,手持寶劍,威風凜凜。但奇特的是可以自己變大,然後按照口令來操作。我覺得很棒,於是在家中(並非現實中真正的家)把玩操作。

此時媽媽剛好從外面回來,下意識是他們從日本旅遊回來,一票人十幾二十個先到我們家坐坐,他們一進門,就看到機器人,機器人還準備攻擊陌生人,此時被我制止;機器人於是縮小到手掌大,淹沒在人潮中,令我緊張,急著想要尋找,此時看到似乎網友徐先生也在人潮內出沒。

媽媽跟我抱怨,說她在日本也想買一些東西,包括這台機器人,但不知怎麼回事拿了貨都被制止,似乎那邊只能看不能買。(此時夢境轉變到現場)我看到日本百貨公司採用展示制度,貨架上的商品都是展示用,想買的話,就將商品拿至架子附近(很近,四處都有)的條碼機讀取條碼,就等於放入購物車,並可逕自去櫃台結帳。

心得:最近時常夢到媽媽,不過都不算是托夢形態的夢,就當是我心中潛意識般的思念正在默默地醞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