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110116 的夢境:亡者現身.書店門口漱口

第一個夢:

到一間廁所內關上門,準備上時,突然一人現身,我一看,似是好友張文郁之父親,又似父執張楠昌叔叔,反正我知道是已經故去的張姓老者。他現身,只是打個招呼,就準備離去,我連忙拉住其手,不讓他遁入牆中,問他:是否真有天堂?是否見到我逝去的阿公、媽媽與老丈人?結果都得到正面肯定但又有些模糊的答案。

第二個夢:

到一書店,但門口又是麵店。不知為何我與老闆也算熟,似是爹的好友。我逛了內部,看到許多地圖,突然興起問老闆說賣得好的商品為何,想當個參考。老闆說現在是燒錄片,以前是 SONY 的二氧化鉻帶。

我回到門口吃完東西,起身離去。後來不知為何,決定回到書店門口騎樓旁靠馬路的位子,跟老闆講一聲後就刷牙漱口起來,此時有一中國旅遊團到場,團員魚貫下車步入店內。我想說讓他們看到我這個德性,不妥吧?後來轉念一想反正中國大陸什麼都不奇怪,我這等行為者還算客氣吧?於是就處之泰然,繼續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