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今天與一老友 W 君共餐,他陳述過去一年在異國沈溺於年輕肉體的芬芳,那宛若玫瑰的淡香,搭上低沈酥柔的呢喃,讓他實在難以忘懷。現在回到台灣,一切都回歸現實,完全沒有什麼剩的。我安慰他說既是如此,就一切隨緣吧,何必留戀呢?沒有剩什麼,不也很好?「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其實有啦,」他說:「剩下來的只有回憶吧。」

我突然想到一位老友 T 君多年前曾對我的開示:「結婚越多年,需要的不是性能力,而是想像力。」 T 君在台灣文創產業有知名的地位,其想像力就如其創意與奇想一般,源源不絕。於焉立刻將 T 君開示轉贈給 W 君,結果 W 君竟然喃喃吟詠,再三回味,然後抬起頭帶著微笑,說:「受教了!」

希望憑藉著回憶,加上想像,真能讓 W 君獲得性靈上的救贖。而想像力,果然也成為男人的超能力,不管是老的還是小的,被制約的還是不滿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