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081105 的夢境:四個夢有三個是在搭車

第一個夢:

搭公車回天母,走路走到南京東路與新生北路口,很想搭計程車,但想說省錢好了,於是準備去搭 606 路公車,但臨時看到某公車也可到,而該公車剛好車到,於是就上車了。此時是與老友顏德安(Aachen Yen)一起搭車,邊坐車邊聊天。

第二個夢:

正在搭公車,與小學同學張凱瑋(Kevin Chang)一塊兒。我們正翻閱著相簿,我指著照片中人物說這是某某,那是某某,他都忘記了。其中有一位王其斌,他笑笑著搖頭說真的不記得了,我很詫異。

第三個夢:

搭遊覽車抑或火車,車上同行者有網友詹姆士(趙今國, James Chao)與一名女子。我從較前方的座位起身到後面與他們聊天。我邊吃東西邊講話,但覺得不禮貌,所以就邊嚷嚷也一邊以手勢表示我的意思。我不知為何告訴他們說:「有愛就要說出來,不要悶在心中不講。」並表示我以前就是這樣,但現在以為應該要講出來讓對方知道,這樣才對,那女子聽了一直點頭稱是。

老詹說我們應該自己開車比較好,此時我覺得我們正在環島還是啥的,所以我就說我們自己開車很累呢,環島一圈,「四個人中你不開車所以三個人分擔開車工作,太累了,一個人要分擔四五個小時的駕駛工作,太累了」詹姆士聽了表示理解,遂放棄此想法。

我起身要回到前方我的座位,但一堆女學生擠在走道上要看這個女明星,故擋住路了,還竊竊私語說「明星呢~」我不解,但也只得回到詹姆士那個座位區坐著。此時車停下來,此時車外很多人卯起來往內拍我與老詹同行的那個女的,我才發現她應該就是女學生口中的明星,於是問她說妳是明星嗎?她說是啊,我說抱歉我忘記妳的名字,她就回答某某名(但我忘記了)。

然後她說她是花蓮人,此時我的實踐同學邱世宏(Daniel Chiu)現身,我就說 Daniel 是台東人呢,你們是鄰居等云云。我突然開口就改編「你的家鄉在娜魯灣~我的家鄉在娜魯灣~從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成為「妳的家鄉是在花蓮~他的家鄉是在台東~我的家鄉是在台北…」但我覺得這樣很俗, Daniel 開口接唱,改編得更好。我稱讚 Daniel 說你很厲害嘛!他說沒什麼啦,本來就應該要這樣!

第四個夢:

有個塗鴉愛好者,老是愛噴手塚治蟲漫畫中時常串場現身的小豬,而他的化名就是「九條豬」。美術館讓他在連戰的雕像上簽名,他竟在連戰雕像的下體上噴上他的豬的圖騰,美術館相關人員大驚,於是予以留置審問,新聞紛紛報導此事,但我是現場目擊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