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兩張支票是魔考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是我太善良被硬拗呢,還是整個大環境真的已經很不景氣到最高點?十月時收到一張來自客戶虛擬主機的付款,這從八月就該付的 8,000 元,竟然到十月中才寄來,而且票期是開明年二月付款,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今天又收到了另外一張票,是新竹地區知名蘋果經銷商四月份的貨款,歷經多次催款,現在收到不但已經超過半年,而且竟然還開十二月十五日的日期,實在讓我說不出話來。

我對於會計的要求,向來是該付就付,以前就被合夥人崑師(李崑章, Quincy Lee)狂念,說理論如此,他也希望如此,但現實的商場上並非如此,別人拗我們,我們也得反拗。我很不能接受這樣的看法,因為這樣人云亦云下去,沒完沒了,如何才能一改這個陋習呢?我至今仍堅持這樣的做法,但我的理念與堅持是要付出代價的,得在收到這類支票時,默默吞下辛酸淚。

2 則留言:

  1. 突然覺得我好壞。小小反駁:重點不再反拗,是在財務的控制,如果每次解釋財務的收入支出狀況與財務的預測,那可能早就腦溢血。

    回覆刪除
  2. 若壞能發財兼賺爽,那我也要給他壞壞壞!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